王者歸來!!! Hennessey Venom F5 Revolution打破COTA單圏紀錄 [影片]

對於Hennessey來說,知道對手超跑品牌在本地賽道上保有最速單圈紀錄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這家德州汽車公司再也不用為此失眠了。因為Hennessey昨天宣布,他們的Venom F5 Revolution在Austin的COTA(Circuit of the Americas)美洲賽車場打破了圈速紀錄。

配備可在街道合法使用但也非常適用於賽道的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 R高性能輪胎,Revolution在2分10.90秒的時間完成了美洲賽道的單圈,比之前的紀錄保持者Czinger 21C的2分11.33秒快了0.43秒。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過去十年中,超跑技術的進步有多大,Venom F5也證明比McLaren(麥拉倫)傳奇的P1混合動力車快了近7秒,而P1曾在這個長度為3.41 英里(5.5 公里)的賽道以2分17.12秒的時間完成單圏。

Venom  F5那具可輸出1,817 hp(1,842 ps)的6.6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將它加速到最高時速193 英里(311 公里),而駕駛者、前Le Mans賽車冠軍車手David Donohue在過彎時體驗到高達1.59G的橫向加速力,以及在全力煞車時達到1.61G的力道,這可是一項相當驚人的成績!!!

Revolution版本的Venom F5並未擁有比普通F5更強的動力,但它確實在底盤和空氣力學方面進行了多項調整,使其在賽道上擁有更高的性能。Brian Jones曾是AMG One的首席工程師,現在全職受聘於Hennessey,他負責監督Revolution專案,這個案子包括增加了全寬碳纖維尾翼、更大的前擾流下巴、後下氣流擴散器、修改的懸吊調校和改進的冷卻系統等一系列進化。

Hennessey表示,雖然標準版的跑車已經銷售一空,但Venom F5 Roadster和Revolution仍有少量名額可供選擇,而他們肯定希望這次打破COTA美洲賽道圈速紀錄的壯舉能為他們帶來更多訂單!!! 但這家總部位於Sealy,距離賽道約100 英里(160 公里)的車廠,預計在今年稍晚將Venom F5推向300 mph(483 km/h)以上,藉此獲得更多曝光。

在開發過程中,一輛非Revolution版的F5在美國佛羅里達州Cape Canaveral的前NASA太空梭著陸設施的跑道上跑出了超過270 mph(435 km/h)的時速,而Hennessey現在正在尋找一條合適的跑道或公共道路,以足夠的空間實現真正的最高極速,並希望能超越2019年由Bugatti Chiron SuperSport 300+設下的304.8 mph(490.5 公里)的記錄!!!

[Source:Hennessey Performanc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