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nessey性能設計總監近距離剖析Venom F5設計細節給你聽[影片]

Hennessey發表Venom F5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不久前它終於開始生產了。我們還沒有看到這款Hypercar突破300 mph(482.8 km/h)的障礙,但它在今年稍早時的測試中輕鬆突破了200 mph(321.8 km/h)。在一輛重量低於1,361公斤,擁有1,817 hp超大馬力和165 kgm超大扭力的跑車上,要跑到300 mph是有可能逹成的。

當然,動力只是在可合法上路的汽車中達到這種速度的要素之一。今天這段由 Hennessey性能設計總監Nathan Malinick所主持的新影片近距離介紹了Venom F5 的外形和內裝設計,以及介紹了可產生重大影響的小功能。值得稱讚的是,在設計Venom F5時Hennessey在許多小地方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像是車頭前端的Hennessey徽章就僅有8微米厚。這幾乎只有人的頭髮那麼粗,而且它是在汽車最後一道透明塗層之前貼上的,藉以保持光滑的車身表面,要盡可能的降低風阻。

影片中Nathan Malinick也花了一些時間談論Venom F5上的各種空力設計。從遠處看Venom F5並沒有像我們經常在一些Hypercar上看到的誇張空力部件和小導流翼,但它依然具備極佳的空氣力學設計。Venom F5車頭上的兩個大燈其實是”F”,下方兩側的導流翼片略微伸出,會引導前輪周圍的空氣,且前端可提供一些下壓力。前葉子板後有一排通氣孔,可在氣流排出後形成高壓區域的管道,將空氣引導到車門後的大進氣口。車後,引擎蓋兩側的進氣口可將空氣引導到集氣箱再進入渦輪增壓器;而車後的中空車尾燈則是負責排出從引擎室流出的熱空氣。

車室內部,Venom F5的設計是專注於速度,而不是旅行。因此它的儀表台上沒有按鈕,只有一個大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大螢幕,中央鞍部上有幾個按鍵,基本上駕駛所需的一切控制按鍵都在方向盤上。至於用料,高級皮革僅用於座椅和方向盤上,其他一切都是裸碳纖維或鈦金屬。甚至每個座位的重量也只有七磅(3.175公斤)。

Hennessey正在以每輛超過2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5598.3萬元)的價格建造和販售24輛Venom F5,且每輛都已售出。儘管從技術上來講Venom F5在美國是合法的,但美國車主每年只能行駛2,500英里(4023公里),因為這些車沒有安全氣囊,因而受到展示規則的約束。Venom F5的生產將持續到2023年的某個時候。

[Source:Hennessey Performanc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