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強公路跑車 極速超過482km/h的1600匹Hennessey Venom F5在SEMA亮相

美國獨立車廠Hennessey的全新Hypercar Venom F5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快的公路跑車。現在Venom F5的最高速度已超過300mph(482km/h),我們可以說他們已經做到了!

全新的Venom F5就像之前的Venom GT一樣,專注於一件事:速度。但與Venom GT不同的是,Hennessey以全新的平台從頭開始建構Venom F5。

 

Venom F5沒有使用Lotus(蓮花)底盤,它的車身內採用一個定制的碳纖維車體,外觀也採用輕量化材料製成,將總車重控制在1338公斤,且全新的外觀造型設計也比Venom GT更帥氣有型。新Venom F5的風阻係數只有0.33Cd,Venom GT的風阻係數為0.44 Cd,Bugatti(布加迪)Chiron風阻係數為0.38Cd。Venom F5這樣的動力數據,加上輕重量和低阻力的組合,Venom F5可在不到10秒的時間就能從0加速到300km/h,比任何現今的一級方程式賽車還快。

在動力部份,Venom F5並不是採用時下流行的Hybrid系統,而是搭載7.4升V8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逹1600匹馬力,最大扭力也高逹179,7kgm。引擎輸出的動力會透過附換檔撥片的七速單離合器變速箱傳送到後面的Micheline(米其林)Pilot Cup 2輪胎。當然,Hennessey也提供手排變速箱讓客戶選擇。

總體來說,Venom F5性能數據有點荒唐,Hennessey說它的0-400-0km/h的時間不到30秒,這不但破了Chiron 41.86秒的成績,還比Koenigsegg Agera RS快6秒。此外,Venom F5的最高極速還可逹到301mph(484km/h)。

這款世界最快公路跑車的價格會是多少呢?絶對會在160萬美元以上。此外,Hennessey也只計劃建立24輛,長遠來看這將會使Venom F5更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