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紐柏林最速的Aventador SVJ要賣多少錢,先把這輛神牛-《Lamborghini Centenario》帶回家!

在過幾週,Lamborghini將於Pebble Beach發表當代最強市售車型-《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不過要購買這輛「紐伯林最速車款」可能還需要在等候一段時間。在此之前,不如先去Monterey購買一輛搭載著V12引擎、760hp的狂牛吧?

 

聽到這個數據就猜到的讀者也算你厲害,是的,這輛就是過去曾以超限量40台發售的牛王-「2017 Lamborghini Centenario」。其誕生由來為紀念創始人Ferruccio Lamborghini的100週年冥誕。(20輛Coupe/20輛敞篷)

回歸到2016年首次於日內瓦車展亮相,恰巧與50年前的Lamborghini Miura於同一個展場發表。Centenario基於Aventador為基礎進行打造,搭載一具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759hp,扭力峰值為690Nm。該輸出比起Veneno更猛爆,甚至與SVJ幾乎持平,0-100km/h加速可於2.8秒內完成,極速上看349km/h!

在Centenario的外觀上,無論是車頂、引擎蓋、後保桿或後擾流板、後視鏡、前分流器、側邊的巨型進器口甚至到輪圈部分,皆使用大量的碳纖維材質包覆;內裝則使用Alcantara麂皮與碳纖維材質作為鋪成,競技感相當鮮明。

此外,這輛Centenario還是美國市場中僅此一輛的Nero Alderbaran配色,且總行駛里程僅有49mile。目前賣方並未透露起標價格,但考慮到原價就要200萬美元,你猜值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