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六年未改款 第二代「Audi A1」即將來臨? 


四環品牌的超迷你車型Audi A1已經吹了6年的蠟燭,而這根蠟燭的生命將在這幾年內吹熄。

 

第一代A1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並在五個月後開始交車,而根據國外媒體AutomobileMagazine報導,下一代A1將在兩、三年內現身。


(2012年式A1)

這輛城市小車估計會增長至約4000mm左右以改善後座腿部空間不足的窘境。除了車身尺碼變大外,Audi也將導入12.3吋TFT全液晶儀錶顯示螢幕,稱之為Audi Virtual Cockpit。全新的數位虛擬化駕駛艙首次應用在第三代Audi TT上,而在其之後越來越多的Audi車款也搭載此設計。同樣的,車艙內的中控台也將會有MMI多媒體操控介面的液晶螢幕。

Audi認為第一代A1仍有足夠實力的吸引買家,因此在之後也只推出了A1 Sportback,並繼續提供三門以及五門掀背的車型。

然而VW集團深陷柴油柴放醜聞,但他們也將會繼續打造全新更高成本與更複雜的科技柴油引擎,當然也會合乎環保法規。不過這些全新的柴油引擎奧迪還尚未決定是否提供給最入門的迷你車型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