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幅度強化」全新2020 Nissan GT-R Nismo 更輕、更快、更強!

對於Nissan來說,紐約車展可是重頭戲,畢竟在這汽車盛宴中,這間日繫品牌一口氣展出一系列性能與紀念車款,而當中就包括了「激近版 2020 Nissan GT-R Nismo」!

 

在2020年式中,這輛位居R35之最的Nismo版本究竟還有沒有進步空間呢?答案是:「Sure!」不過這次Nissan不打算在動力輸出上做文章,因此設定維持在3.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為600hp,扭力峰值為652Nm;儘管動力維持不變,不過Nissan工程團隊針對這顆賽車衍生的渦輪增壓器進行調整,不但改進了渦輪形體,也同步減少葉片數量。至於原廠設定的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將軟體更新,改進主動換檔控制和更精細的’R'賽道模式,最後換上強化的鈦合金排氣系統。

可想而知,在動力沒有提升的情況下,究竟要如何讓這輛「東瀛戰神」飆得更快呢?沒錯,就是輕量化。Nissan在這次2020版本中,換上全碳纖維製的車身部件,包括前保桿、下巴、引擎蓋、後尾箱、尾翼等,將車重比起2019y足足下修10.5kg,而綜合上述所有優化與輕量化後,整體車重更是下降20kg之譜!

在2020 Nissan GT-R Nismo的前視造型中,前擋泥板也換上類「GT-R GT3」式樣,採用扇形通風口將熱空氣從引擎室送出,並使氣流沿著車身平滑導出。而上述的碳纖維車頂在2020式樣中則採用新的壓縮工藝製造,使其更輕、編織更緊密。此外,經過一系列強化的GT-R Nismo還採用了一套全新的20吋RAYS鍛造鋁圈,擁有比以前更輕,更堅固的特色,而輪胎採用新型鄧祿普性能胎,以胎面更寬,凹槽更少的設計提升接觸面積更大,足足提升11%!

懸吊部分也同步強化,借此提供更好的穩定性和增強的橫擺率響應,同時方向盤也得到強化,提供比過去更線性的操控與和精准度。接著來到制動系統,2020y換上一套加大的Brembo碳陶瓷轉子碟盤 – 前方採410mm、後方為390mm,據稱比以往更耐用,更堅固,更同時強化制動力表現。

最後,GT-R的首席產品專家Hiroshi Tamura說道:「這是關於全面的平衡管理,而不僅僅是追逐動力數據。 新的Nismo已經達到了一個新的水平,增強了引擎內部控件,更將操控、制動和空氣動力學帶入全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