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大自然,採用綠色塗裝的車輛正在逐漸成長

來自德國的化學公司BASF最近釋出了他們最新的顏色趨勢調查報告,這份調查報告也為我們帶來了一個驚訝的結果。他們發現選用綠色車漆的人口正在逐漸增加,如果你已經受夠了黑白銀這三種稱霸許久的車色,那麼你可能可以開始考慮逐漸受到歡迎的綠色車漆。

根據BASF歐洲設計部門的主席Mark Gutjahr所述,在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之下,新車型與新款的概念車不斷推陳出新,這些全新外型的設計都逐漸影響了大家對於車色的想法,而目前來看,綠色系的車輛數目正在成長,而且逐漸開始在大家能夠接受的顏色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其實去年BASF的趨勢報告中就曾經提到,這個接近自然環境的色系將會在未來逐漸的普遍,而他們對於綠色的研究則指出,綠色有著代表直接、責任感以及獨特性的涵義。即使我們不覺得綠色有什麼深層的意義,依然無法否認這個色系正在車輛塗裝上逐漸成長的事實。

以英國當地販售的車款來說,Ford Fiesta有Green Envy車色、Mustang有著Gotta Have It Green車色、Chevrolet Spark則是Jalapeno車色,甚至連最新的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也有著暗色的Lime Rock Green車色可以選擇。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