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科技應用,BMW i8成為首先採用Gorilla Glass的量產車

智慧型手機和BMW i8油電跑車,這兩者之間究竟有怎麼樣的關聯?答案是玻璃,沒錯,在智慧型手機上已經非常普遍的防刮玻璃-Gorilla Glass。

BMW i8將會是第一輛使用這種強化玻璃材質的量產車,Gorilla Glass的優點在於更可靠、更輕盈還有更佳的隔音效果。講到這裡,大家一定都想說這個材質很自然的會使用在前方的擋風玻璃上,不過根據Autoweek的報導,BMW表示他們將會將此種材質用於後檔上作為阻隔噪音的用途。另外,根據Autoevolution的報導,Gorilla Glass還是會以傳統車用玻璃層疊的方式製成,以兩片厚度0.7mm的Gorilla Glass和中間的隔音夾層組合而成。

以目前的資訊來看,BMW i8擁有1,490公斤的車重,在Hybrid系統龐大的重量之下BMW採用了非常大量的輕量化材質,以一台大量生產的車款來看,這可是一項創舉。從先前發表的i3電動車到尺寸大了不少的i8油電跑車,都使用了碳纖維強化塑料CFRP材質製成的單體座艙,因此i8成為第一輛使用Gorilla Glass的量產車也就不這麼的令人驚訝了。

BMW i8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在這之前也別忘了瞧瞧上一篇關於i8詳細規格數據的報導囉。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