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判讀再升級 提升市區行駛能力 Google自動駕駛系統可同時檢測上百個移動物體[影片]

Google的汽車自動駕駛技術系統一直在不斷的提高。在經過上千英里的試驗之後,在這個星期一,Google聲稱,他們的汽車自動駕駛系統比傳統的駕駛汽車方式更安全。但是,之前這輛裝有自動駕駛系統的汽車只在效區的公路上測試,而今,網路搜尋龍頭已改善系統,讓這輛無人駕駛汽車進入車多人多繁忙複雜的都市街道展開測試。

Google無人駕駛汽車在加州山景城區以約56km/h的速度行駛了數千英里之後,Google為系統進行升級,讓該系統可同時偵測數百個移動物體,包括行人、汽車和巴士等,並輸入行為預測編程模式讓車輛在遇到各種情況時能實際作出相對應的反應動作。

Google無人駕駛汽車專案負責人Chris Urmson在本週一表示:"我們透過改進軟體,使無人駕駛系統能夠同時檢測數百個以上的不同物件-包括了行人、公共汽車、機車、交通協助人員手中的停車標誌或是自行車騎士的轉變手勢等等,讓汽車能做出安全的處置動作。"

Google自2009年開始執行汽車自動駕駛計劃,至今Google的無人駕駛汽車的行駛里程己超過70萬英里,而且從未發生任何交通事故。不過Google也承認,目前自動駕駛系統在繁雜的市區道路上行駛時,還是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但他們認為,打造一個完全可自動獨立行駛的汽車是一個可以實現的目標。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