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自動駕駛原型車 没有方向盤没有踏板 可愛自走車亮相[影片]

Google已經推出了一架他們內部自己設計的自動駕駛原型車,推出這輛車的目的是要改善道路安全。

Google研發自動駕駛車輛技術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了,他們甚至獲得把一輛混合動力車轉換成自動駕駛的專利。在過去的幾年中,他們使用了Audi(奧迪)TT和Toyota(豐田)Prius當作試驗車來發展車輛自動駕駛技術,現在他們已經推出了他們自己的無人自動駕駛車型。

Google的這輛小型雙人座自動駕駛原型車沒有方向盤和油門踏板,因為它依賴一套包含Google地圖,雷逹感測器和雷射光的軟體系統來進行自動行駛。這輛車的車身很短,配備簡單到甚至没有收音機,但它擁有一個顯示器可提供有關路徑的詳細信息以及啟動和停止按鈕。

未來Google計劃建設約100輛這種原型車來進行測試,而第一批原型車將會配備方向盤和油門/煞車踏板等人類可控制的配備,以防車輛出錯。Google的自動駕駛原型車以電力為動力來源,而為了安全,車輛的最高速度被限制在40km/h。

 

[Source: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