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year呈獻”固特異城市跨界”- 一款專為新Lexus UX概念車所量身訂作概念胎

為Lexus UX概念車特別打造,固特異的概念胎結合創新的設計與高科技,將舒適性提升到更高的境界。

9月30日,布魯塞爾- Lexus(凌志) 於2016年巴黎車展推出UX概念車,裝配固特異城市跨界(Urban Crossover)概念胎。此款獨一無二的概念車搭配獨特的輪胎,展現兩家企業成功的協力合作。

 

當Lexus尋求固特異為其最新概念車設計輪胎時,提出了兩項需求: 探索輪胎設計的新領域,以及應用當代最先進的科技。

為了呼應此車款特殊的設計,固特異承諾將配合Lexus此車款的inside-out設計哲學,也就是將內部與外部元素互相交融。遵循這樣的原則,輪圈的輪幅流暢的延展至輪胎側壁,創造出獨特的特色,卻也完美的融入概念車的其他設計。

輪胎側壁無縫地整合至輪圈部分,賦予輪胎城市跨界的外觀;胎紋設計則展現了輪胎強有力的外觀。此款胎的打造運用固特異高科技的雷射雕刻技術。

此款胎融入最先進的科技包含固特異的噪音覆蓋科技(Sound Comfort Technology),將開放巢室的聚氨酯泡棉貼附在輪胎內壁。此設計抑制當輪胎滾動行進時所產生的胎腔聲波共振,讓車室內能夠極致安靜,駕駛Lexus的車主與車內乘客將能夠更加愉悅的聆聽音樂或交談。

除此之外,固特異也首次將噪音覆蓋科技結合2014年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胎內晶片科技(Chip-in-tire technology)。胎內晶片將輪胎的重要資訊傳達至車內電腦,當車輛進行過彎或煞停時能夠幫助強化其穩定性以及提升駕駛性能。此系統傳達給汽車電腦的資訊包含胎壓、胎溫以及輪胎識別,能夠自動優化汽車的水平及縱向控制的演算法,實現優異的駕駛性能。

此外,此概念胎亦配備固特異的零壓續行(RunOnFlat)科技,強化胎壁幫助車輛即使遭受異物衝擊導致輪胎失壓缺氣,也能繼續行駛高達80公里1以尋求協助。

固特異歐洲原配胎產品開發總監David Anckaert表示:「我們很自豪的為Lexus UX概念車呈獻此款極富創新的概念胎,再一次證明固特異為車廠提供客製化方案的經驗及能力。我們的設計團隊成功地打造出一款能夠符合汽車設計理念的輪胎,運用我們在線的產品科技例如噪音覆蓋以及零壓續行科技,同時亦回應了Lexus車主對舒適、駕駛樂趣以及安全的需求。」

 

1 輪胎在低壓工作的狀態下,駕駛者不應當在時速80公里的狀態下駕駛超過80公里的距離,也應避免大幅度的轉向。

[Source:台灣固特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