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SuperSport ACE全新體驗:都會型男的質感、科技座駕?

在電動機車逐步普及的現代,大家在購買機車時,已經不再是單從廠牌、車款來切入,而是在這之前把「油車」、「電車」作為首要的評估方向來選購。以更富科技感的電車而言,消費者會著重於「科技配備」、「都會時尚」、「智慧」三項的能力評估來購車。而Gogoro作為國內電動機車品牌龍頭,也近乎成了一般大眾對電動機車的代名詞,近期更持續進化旗下產品,發表了擁有許多新科技的Gogoro SuperSport,在主打搭載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後,將能為使用者帶來怎樣的使用經驗呢?就讓我們跟著天天以機車代步通勤的上班族Ethan來體驗一番。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Gogoro SuperSport ACE全新體驗:都會型男的質感、科技座駕?

隨著機車市場的結構逐步改變,許多消費者在新購機車時,也開始會將電動機車列為優先考慮的運具選擇。

Ethan將進行全方位的騎乘體驗,Gogoro SuperSport能得到Ethan的青睞嗎?

當機車不只提供移動

置身於都市叢林,在3C世代下成長的Ethan,對於科技產品,總是追蹤著最新消息,就連電腦、手機也都樂於嘗試、使用最新的軟、硬體配備。這次恰好看到了Gogoro SuperSport發表的消息,不禁讓他思考,若是一台機車加上了眾多新科技,會對日常的騎乘生活帶來什麼改變呢?

知道能夠嘗試最新發表的Gogoro SuperSport,讓Ethan臉上藏不住笑容。

低調卻不失個性展現

「第一眼見到車輛時,看似與一般的2系列並無不同,定睛一看卻暗藏細節」Ethan發現烤漆外觀會隨著視角移動而改變,烤漆由霧轉亮、由深轉淺,讓外觀顯得更具層次,每個角度看都有不同的感覺。這次Gogoro在SuperSport ACE上採用的是動態光變烤漆「極光綠」配色,直視時擁有近似金屬漆面質感的綠色外觀,搭配圓潤的車身曲線,呈現出低調的質感。

Gogoro SuperSport本身的光變烤漆,透過光線與角度增添了一絲神秘感。

頗具層次的車色,讓Ethan在台北的車海中也能保持帥氣。

正值事業衝刺期的Ethan,時常因為投入工作、加班,離開公司時外頭的夜幕早已低垂,所以更注重車輛在夜間的照明與辨識度。Gogoro SuperSport所使用的頭燈規格為Class D,比起一般2系列頭燈,提升了兩倍的照射角度與三倍的最大亮度,讓Ethan能全天候騎著機車代步、通勤,都保有一定的騎乘安全性。

Class D LED大燈提升亮度度,大幅增進夜晚騎乘的安全性。

大燈的亮度、廣度相較以往車款都更加升級,相當有感。

除了車色與頭燈明顯的不同,Gogoro SuperSport更多處藏了小巧思,比如:龍頭上的造型風鏡,同樣也以圓弧外觀呼應車輛線條,並採用半透明的燻黑風鏡,配上綠色字體寫著「SUPERSPORT」。而車身兩側的銘牌也以消光黑色作為基礎,使用綠色的圓弧框起內部的綠色字樣,儘管是點綴車輛的小物,卻也大大增加了都會的時尚感。在細節處彰顯出車輛版本的尊榮感。此外,車頭前方也加入了空力造型與換上鋁合金土除,讓車輛的整體運動氛圍再多一些。

車身採用霧面綠色,與車頭的極光綠烤漆形成對比。

座墊兩側的銘牌增加車輛的細部質感。

前方設計擾流飾板與鋁合金土除,增添了車輛跑格。

擾流飾板擁有空力設計與S字樣,強調其運動性能。

鋁合金土除擁有緊湊的造型與白色gogoro字樣,也增加了幾分質感。

皮帶傳動從容持有

當Ethan騎著Gogoro SuperSport上路時,立即被車輛隨傳即到的動力輸出與充沛扭力所驚豔,表示騎乘時的加速感受非常輕快,輕轉電子油門就讓動力立刻湧現,不會有等待速度提升的遲滯感。其搭載了最新的G2.2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可輸出高達7.6kW的動力,與FLO DRIVE Sport運動化皮帶系統相輔相成,提供更加即時且暢快的加速感受,並且還可省去照顧鍊條的心思,讓Ethan更加專注於騎乘,並且擁有更安靜的騎乘品質。

Gogoro SuperSport使用最新G2.2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

FLO DRIVE Sport運動化皮帶系統也是提升動力反應的一大功臣。

安全配備到位

試乘告一段落休息時,編輯也表示車輛還有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由於配備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使Gogoro SuperSport為國內電動機車第一台擁有TCS的車款,此次騎乘的ACE版本在今年第三季還可升級為進階版,將循跡防滑系統介入的時機點延後,保留更多的輸出動力,適合更為熱血、擁有豐富騎乘經驗的騎士。這讓Ethan想到路上的標線、人孔蓋,在雨天騎乘時總是令他心驚膽跳,多了這項安全輔助系統也是有備無患,讓他能更放心的騎乘。

儀表上可顯示目前TCS開、關狀態。

加入TCS循跡防滑系統,使得標線、人孔蓋、濕地等不再是騎士惡夢。

前後輪都搭載ABS煞車防鎖死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車輛有了充沛的動力、ABS煞車防鎖死系統及新加入的TCS循跡防滑系統,都能讓騎士的騎乘過程更加安心。但最重要的還是直接與地面接觸的輪胎,Gogoro SuperSport使用配胎為MICHELIN CITY GRIP SAVER,兼具了耐磨性、排水性與低滾動阻力,無論是晴天、下雨都能夠有充足的抓地力表現,並且兼顧了一定程度的磨耗。SAVER則代表針對滾動阻力最佳化,意味著將能夠間接提升電池續航能力,讓Ethan能夠安穩的騎乘,並且享有更長的單次可用里程。

原廠配胎為MICHELIN CITY GRIP SAVER,擁有低滾動阻力、耐磨與高排水性的特色。

遇到紅燈需要減速時,Ethan也發現到按壓煞車的手感與以往騎乘的車輛不同,前輪使用對向四活塞卡鉗與245mm碟盤、後輪則是單活塞卡鉗與190mm碟盤,搭配車輛配胎可以提供相應的制動力道,足夠Ethan將車輛平穩的煞至停下。

Gogoro SuperSport在前輪制動選擇輻射對向四活塞卡鉗,提供充足的煞車力道。

後輪制動為單向單活塞卡鉗,與前輪同樣搭載ABS跟TCS。

正在把玩儀表、切換TCS模式時,Ethan也發現了儀表上竟擁有胎壓顯示的功能。而正確的胎壓不但可以讓行駛的路感舒適且明確,更可以兼顧耗能與抓地力,使車輛能夠發揮應有的表現。Ethan想到過往騎乘機車時,關於胎壓的部分大多都是去車行打氣,或者在加油站使用附設的打氣機補充胎壓,但有時發現較晚,才曉得已經用不正常的胎壓騎了一陣子的車,如果有這項功能那非常方便、省心!

儀表上可切換顯示前後胎壓。

胎壓偵測器為胎內式,因此外觀僅留下氣嘴,無須擔心遭竊。

定速巡航減輕旅途疲憊

平日忙碌公事之餘,Ethan也喜歡在假日騎著車、找一塊地方散散心。騎乘過程中,可以透過Gogoro SuperSport搭載的定速巡航功能,悠然自得的定下速度,就能一邊放慢步調享受公路風景、一邊迎風向前,不必長時間透過手腕固定去維持「電門」的開啟,輕鬆的感受迎面而來的微風。

Gogoro SuperSport擁有定速巡航功能,能夠輕鬆的往目的地前進。

騎著車進行跨縣市的郊區旅遊,難免會行經政府所設立的區間測速路段,這時候擁有定速巡航功能也能提供幫助,只需控制時速在10-60km/hr的範圍內,按下左側的倒車功能鍵就能啟動定速,不再需要時時低頭注意儀表上顯示的時速。當需要超車時,轉動電門仍然能立即給予充足的動力以超越車輛,再次放鬆油門時,仍會回到設定當下的速度,這點使Ethan覺得相當貼心!

生活便利同樣隨行

最後找到一處遠離嘈雜市區的靜謐公園,眺望著河岸,似乎也讓Ethan工作後的疲累一掃而空,身心得到了恢復。而Gogoro SuperSport的車廂空間,與一般2系列無異同樣擁有相當足夠的收納空間,除了可以放下Ethan隨身的背包外,若是只放置安全帽還另有充足的空間可供收納雨衣、手套等騎乘相關物品。

Ethan時常找一塊秘密基地讓自己遠離喧囂,在此放鬆身心。

極光綠的車色與草地、河岸搭配出不同的美感。

Gogoro SuperSport的車廂空間恰好能擺放Ethan的隨身背包。

Ethan也發現車輛左側的手套箱設計有所不同,過往若需要打開手套箱,需要將整塊車殼按壓,現在則只需按下局部即可,而內部空間也足夠收納錢包、手機等隨身物品,甚至也能透過內建的USB充電孔補充手機電力,讓Ethan不論是上班拜訪客戶、假日休閒旅遊都能有充足的電力。

Gogoro在SuperSport車款上的手套箱也重新設計了,將按壓範圍縮小更方便。

手套箱要收納隨身短夾綽綽有餘。

內部空間也足以收納大尺寸手機。

手套箱內側更有Type A USB充電孔。

尚未啟動車輛的情況下,車輛也能輸出電力為手機充電。

智慧聯網,都市叢林救星

Ethan時常出入於都會區的大型停車場,每當停妥車輛離開,再次回到停車場看到茫茫車海,卻發現忘記了車輛停放位置。Ethan想起Gogoro SuperSport ACE擁有SSmartcore核心,更有LTE聯網控制單元,決定使用手機app的尋車功能,按下後車輛將閃爍雙黃燈並發出聲響,幫助Ethan順利找到車輛。同時使用手機app開啟座墊、並取出安全帽,並同樣利用app解鎖車輛,準備出發。若是家人、同事有臨時的用車需求時,更可以直接透過手機app控制車輛,遠端就能控制車輛解鎖、上鎖、開啟座墊等功能,猶如擁有夥計霹靂車一般。

在停車場中,偶爾會發生在茫茫車海中找不到車輛停放位置的情形。

幸好,手機app能夠幫助Ethan在這片車海裡面尋車。

Ethan也能透過地圖資訊尋找車輛大略位置。

按下尋車功能時,車輛會發出聲響,並閃爍雙黃燈。

透過手機app與車輛配對後,也能隨時查看車輛狀態。

透過手機app就能夠遠端開啟車輛座墊。

Gogoro SuperSport提供一踢即行快速啟動,讓Ethan能夠省去啟動過程、快速出發。

而體驗了這麼多Gogoro SuperSport的科技、安全配備:定速巡航系統、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都是受益於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所帶來的強大運算能力。當該核心逐步推行下放到Gogoro新款車輛,未來車主便能透過Gogoro的網路商店,針對自身需求去智慧升級車輛功能,甚至是ACE版本所標配的LTE智慧遠端連網服務、SuperSport全車系標配的賽道碼表計時功能都可以,讓車主購車更簡單、升級功能更彈性。

有了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平台,車子能更加智慧,配備升級一指之間。

體驗總結

Ethan雖曾有騎乘過朋友的Gogoro車款、使用過Goshare服務,但經過一段時間的試乘體驗後,即便不是Gogoro的車主,無需長期持有也能發現到顯著的升級差異。不論是有著特殊烤漆的車色、細節點綴的車身小配件,抑或是首次導入的TCS、定速巡航配備,騎乘下來都讓Ethan這次的的體驗印象深刻。然而,科技面更不在話下,與其說擁有一輛代步的機車,更可以說身邊多了一個智慧型裝置,能聰明、便利、安全的帶著Ethan在都會裡從容穿梭。更期待未來在網路商店上,開通更多新的科技配備與個性化設定,在購入車輛後,還能持續與愛車進化、有更多的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