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太陽能電池交換站 於新北八里驅動示範

圖2 

走在環保、綠能尖端的新創科技公司 Gogoro 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其與新北市政府合作的首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站,正式在新北市八里區開始營運。隨著這個搭配太陽能面板的電池交換站的啟動,Gogoro 對永續能源的承諾邁出更關鍵的一步。

這座位於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附近(新北市八里區文昌路與文昌一街交叉口)的Gogoro 八里公兒四電池交換站配置 2.3kW 太陽能面板,依據天氣環境等因素,每天可以產生大約 6.21 kWH 的電力,是第一座以再生能源提供電力的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太陽能電力不但可以提供電池交換站的 Gogoro 電池使用,降低發電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更可以與全台電力網路連結,參與整體網路的電量調節。

Gogoro 執行長陸學森表示 :「Gogoro 致力發展潔淨的智慧能源,希望透過具備能源調度能力的智慧電網,成為城市的電力調節樞紐,以促成電力平衡。與新北市政府合作的太陽能八里電池交換示範站為我們上述的目標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圖1 

新北市政府則表示,市府一直在積極尋找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改善空氣污染的積極方法,與 Gogoro 合作成立全世界第一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站具有標竿式的意義。電動機車零排放的特性不但可以提升市區的空氣品質,以再生能源為來源的電力,更可以降低交通工具所帶來的碳排放。未來也將持續努力發展以再生能源補充電力的相關設施,做為新北市重要的基礎設施。

這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示範站,設有物聯網智慧平台,透過分析供電情況的螢幕,說明了包括減少碳排量,減少樹木砍伐面積,綠能總儲電量,城市電網 ,太陽能發電量等訊息,讓每位換電的民眾,清楚的知道,自己對環境的貢獻度,也具有相當程度的教育意義。

Gogoro 目前擁有 25,000 名車主,總共累計將近 500 萬次的電池交換,9,000 萬公里的總里程數,已經替地球減少 720 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隨著未來再生能源比例逐漸提升,Gogoro 的車主們將更對地球與環境產生更多的正面影響力。Gogoro 為鼓勵車主響應綠能電池交換站,也設計了特別的機制。凡是造訪 八里公兒四站,並完成電池交換的車主,即可在 Gogoro® App 上獲得「阿波羅的力量」徽章。

[Source:Gog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