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毀天滅地的賽道實力-「McLaren Senna」再創新紀錄!

英倫神車「McLaren Senna」再創賽道紀錄!

結合McLaren多年造車工藝與F1傳奇車手「洗拿」之名所打造出來的終極跑車,日前於法國中部的Magny-Cours Club賽道以「1:14.93秒」的成績刷新這長達1.7公里的賽道!順帶一提,這段影片並非由McLaren官方車手駕駛,而是由「MotorsportMagazine」所進行的。在這過程中,McLaren Senna不斷設法突破200km/h的極速,甚至不得不應對大量的橫向G力。最終,以駕駛員的角度終結賽道,最終創下1:14.93秒的紀錄,足足比McLaren 720SLamborghini Huracan Performante分別快上2秒與2.5秒!

 

McLaren Senna搭載專屬車型調校的M840TR,4.0升V8雙渦輪引擎,應用賽車科技與經驗的競技化曲軸、乾式油底殼、極低慣性雙渦流渦輪系統與電控閥門等,使得引擎反應極為猛爆且迅速,僅需3000轉即可輸出700 Nm扭力,最高峰值800 Nm則於5,500 – 6,700轉之間迸發;最大馬力800 PS落在7,250轉區段,挹注至三出口上排尾管高亢尖銳的音頻,提供最激昂動能與極富樂趣的人車對話。

由賽道而生的McLaren,自然將輕量化與空氣力學奉為造車圭臬。從1981年的MP4/1賽車開始,McLaren不僅是第一支使用碳纖維底盤的車隊,自此之後便再也沒做過非碳纖維底盤車款,其中不僅包含賽車,市售車亦是如此,注重性能與操控性的堅持可見一斑,造就McLaren在碳纖維技術領先地位。McLaren Senna使用重新設計Monocage III碳纖維單體底盤,具備了融入車體的防滾籠,成為McLaren市售車最強悍的底盤。

全車大量碳纖維部件的應用,使得整體最輕車重只有1,198公斤,碳纖維車體鈑件也僅僅不到60公斤,是McLaren F1之後最輕的市售車,創造出每噸668 PS的驚人馬力重量比。主動式前擾流翼片與極富視覺張力的後尾翼貫穿全車空氣力學設計,可在250km/h時速下產生800公斤下壓力,讓靈巧的車身得以在任何狀況下牢牢緊貼地面。煞車系統則是賽車科技的又一應用,精細打造的CCM-R陶瓷碳纖維碟盤需費時7個月時間打造,Foumula 1賽車概念設計的高強度單體卡鉗提供最精準的操控與性能,結合第二代賽道底盤控制系統,實現無人能及的穩定減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