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歡慶Chevrolet Corvette的六十周年

昨天(6/30)對於GM通用汽車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也就是Chevrolet Corvette的六十周年紀念日。

這輛備受歡迎的美式跑車為了慶祝這樣特別的日子,Chevrolet釋出了許多關於Corvette在歷史上的關鍵時刻,有些部分可以說是相當有趣。例如,你知道Corvette最長壽車型的名字嗎?叫做Suburban;這輛Corvette在1953年於紐約舉辦的General Motors車展中以概念車姿態現身,而當時只限量生產了300輛量產版本就停產了。

還有像是Corvette在剛問世的十年當中,只製造敞篷車,直到第二代車型才出現Coupe車型,也就是1963的Corvette Sting Ray;一推出就比過去的銷量增加一倍,並成為當年的年度冠軍車型。

在長達60年的量產歷史中,Chevrolet總共製造了大約156萬輛的Corvette。1977年他們總共生產了50萬輛車,到了1992年達成百萬輛的紀錄,2009年則又寫下了150萬的量產數字。

直到1955年以前,Corvette都只有一款直六引擎;在這之後才出現V8引擎提供選擇,並吸引了90%以上的車許選擇這個車型。所以1956年直列六缸引擎就從引擎陣容中被拔除,轉變為V8引擎是唯一選擇。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