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點火開關瑕疵,GM有話要說!

X09CH_CB016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造成General Motors在上個月召回約三百四十萬輛汽車的零件,有瑕疵的點火開關是在中國大陸生產的。

如同先前的報導指出,有問題的點火開關可能會在車輛行駛中從正確運轉位置跳掉,造成車輛引擎熄火及安全性配備如安全氣囊的失效,不像GM先前同樣因點火開關而展開的召回,在最新發布的這次召回中,可以看到經銷商們只是簡單的將鑰匙的部份作些微的修改,而不是將整個點火開關總成更換掉,忽視整個點火開關的位置設計瑕疵。

如果GM所宣稱的零件來源屬實的話,這將會是第二次因中國大陸製的零件,而造成的重大召回事件,前一次是Aston Martin因中國大陸零件供應商使用仿冒料件,所產生的油門踏板支臂問題,使油門踏板支臂在激烈操駕時有斷裂之虞,影響範圍涵蓋了Aston Martin從2007年至今所生產的總數百分之七十五的車輛。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