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汽車申請自動調光AR擋風玻璃專利 希望透過AR來增強客戶駕駛體驗並提高安全性

美國GM (General Motors)汽車已提交自動調光擴增實境 (AR- Augmented Reality) 擋風玻璃的專利申請,這個擋風玻璃可透過將重要行車訊息投射到擋風玻璃上來增強駕駛體驗。

根據專利申請,AR擋風玻璃將使用感測器和攝影機來偵測駕駛的視線,並進行相對應的調整投影訊息。這將可讓駕駛無需將視線從前方移開即可看到速度、導航和來電等訊息。

這個專利申請還表明,AR擋風玻璃可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例如車道偏離警示和預防碰撞警示等等。此外,該技術還可用於娛樂,例如將電影或遊戲投影到擋風玻璃上供乘客觀看。

AR擋風玻璃的自動調光功能將由光感應器控制,這個感應器會自動調整投影訊息的亮度以防止眩光,並確保駕駛的最佳能見度。

在GM車輛中實施AR擋風玻璃不僅可以改善駕駛體驗,還可以減少駕駛分心的次數來提高安全性。這項技術有可能徹底改變我們的駕駛習慣與方式,我們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看到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廠商投入AR技術。

GM汽車提交的這項專利申請表明他們致力於投資開發尖端技術,以提升客戶的駕駛體驗並提高安全性。這項技術何時可用於GM汽車的車輛產品中還有待觀察,但我們相信應該不會讓人等太久。

[Source: 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