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潔淨天空而結盟,GM與Honda宣佈將共同燃料電池技術開發

前幾天才提到身為全球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龍頭的Toyota、宣布最快將在2014年推出採用氫燃料電池的電動車款,不過身為Toyota的競爭對手,來自太平洋兩岸的GM集團與Honda本田技研如今也宣佈將攜手合作!

根據GM集團與Honda表示,雙方將就Fuel Cell燃料電池的技術、展開共同研究開發的合作,並由GM集團總裁Dan Akerson與Honda本田技研社長伊東孝紳簽署了合作協議,計畫在2020年推出兩者合作下的全新潔淨車款。

事實上,在Fuel Cell燃料電池的領域中,GM集團與Honda本田技研均可說是站在領先者的位置,並分別擁有第一多及第二多的相關專利技術,其中GM自2007年以來已完成超過30萬英哩(48.2萬公里)的燃料電池電動車路試,而Honda也將於2015年推出FCX Clarity的後繼車款,如今兩者宣佈合作之後,在技術互通有無之下,想必能讓Fuel Cell燃料電池的技術有著更快速的進步。

[Source: GM, Hond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