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上V8動力的Focus?Global Touring Car Series首款參戰廠車亮相

隨著全球經濟有著復甦的跡象,在各項汽車賽事中不僅有著合併擴大舉辦的情形、同時也有著多項新賽事隨之誕生,其中一項名為「Global Touring Car Series」的新賽事也即將開跑…

這項以反璞歸真、回歸賽車本質為號招的賽事,現在也發表了首款參戰廠車、那就是在全球市場均廣受好評的Ford Focus,不過用來參賽的是為四門房車版本,動力方面搭載著可輸出500hp的V8動力,搭配序列式變速箱、綵後輪驅動配置;外觀方面則基於原廠造型加上了寬體化空力套件及大型GT尾翼,讓這款家庭房車展現初步同於以往的狂放氣息。

另一方面,這項GTC賽事的參賽車款均採用相同的動力系統與底盤平台、就如同北美NASCAR賽事般,參賽車隊則可換上自己選擇的車款形式,預料還會有著包括Mercedes-Brnz CLAAudi A3 Sedan、Subaru WRX等四門房車,是不是讓人有些期待呢?

[Source: PistonHead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