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Z與GT-R的後繼車款確定誕生,並且相當有機會導入「電動化動力科技」

沒錯,我們敬愛的Nissan目前正考慮在下一代跑車上使用「電能科技」,而近期有一位內部高層人員像我們透露一絲令人興奮的端倪…。

 

根據報導指出,Nissan的策略是在2022年前,電動車型將佔據Nissan整體產線的四成以上,雖然是針對歐洲市場,但這4成勢必將包含370ZGT-R的後繼車款。

汽車公司營銷主管Jean-Pierre Diernaz告訴Top Gear:「雖然有部分車場仍認為電動與跑車是矛盾,但我不這麼認為。當今的技術可以輕易地將發電機與電池轉移,提供性能車更直接的動力輸出與性能。當然,更能夠保持內燃機的熱血,再結合電動車的節能與輸出,何樂而不為呢?」

儘管跑車領域的其他車型不斷施壓,例如即將推出的豐田Supra,雖然Nissan 370Z的未來依然朦朧,但問題不是’它'是否會到來,而是'何時'會出現。因為根據Diernaz描述來看,該計劃目前正在進行,請大夥不要猴急。最後他還補充說到:「跑車是我們的一部分,所以他們必須以某種形式存在。」

幫助日產實現車輛的電動化的目標是將是他們部分Formula E技術轉移;此外還包含了與Renault、Mitsubishi與Mercedes-Benz的合作夥伴。兩家公司之間已經分享了一些技術和動力系統,這些合作勢必在未來為Nissan提供一定的效益。但有一點必須特別說,千萬別擔心GT-R的後繼車款會與AMG共享資源;相反地是Nissan將獨立開發這些下一代的性能表率,因為「他」必須是Nis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