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核准Volkswagen召修45萬輛含有作弊程式的1.2 TDI引擎 

德國政府同意Volkswagen召回修復46萬搭載1.2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車款。如此一來便讓Volkswagen召修含有作弊程式的TDI引擎數目超過五百萬。

1.2 TDI是Volkswagen集團EA189柴油引擎系列中最小的成員,另有兩款1.6 TDI、2.0 TDI已先行獲得核准召修。 搭載有問題的1.2 TDI車型大約有45萬輛VW PoloSeat Ibiza兩款微型掀背車。Volkswagen的召修動作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會先發出電子郵件與信封通知車主回廠進行軟體更新,目前已經實施。第二階段會依照車主到指定的經銷商提前預約進行維修服務。

 

修復有問題的柴油引擎不單只是透過軟體更新,有些車型甚至必須更換硬體設備。但是這顆1.2 TDI柴油引擎只需透過軟體更新即可修復。根據Volkswagen表示,修復完畢的Polo/Ibiza完全符合德國聯邦車輛運輸管理局(Federal 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的規範。

儘管德國當局已經同意透過軟體修復含有作弊程式的車種,但Volkswagen的EA189柴油引擎系列仍在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測試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