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里程錶極限,一位德國車主的2000年式Skoda Fabia 1.9 TDI行駛達百萬公里

由於低轉速就能夠發揮高扭力的特質,加上在燃油經濟性與耐用度都有著優異的表現,柴油車款在歐洲市場的新車銷售多年來都是以過半的比例持續熱賣,如今一位來自德國的車主以及他的愛車Skoda Fabia 1.9 TDI,也再次的証明了這些無可取代的特質。

這位居住在德國Sprockhövel、名為Peter Kirchhoff的車主,在2000年7月3日時買了一輛Skoda Fabia 1.9 TDI,交車時的里程數為11公里,基於對此車的情感、Peter Kirchhoff在這輛Fabia達到每個里程碑時都有留下紀錄,並在2007年7月間完成了第50萬公里的行駛里程,而在日前更成功的〝破表〞、讓里程數達到999,999的地步,這番成就也讓Skoda原廠邀請他至位於捷克Mlada Boleslav的Skoda博物館一同慶祝。

為何Peter Kirchhoff的Fabia 1.9 TDI能夠經歷如此長距離的行使仍舊健壯呢?當地Skoda保養廠的售服主管Matthias Lütkhoff便表示這輛Fabia至今仍舊維持全原廠狀態,且固定進行保養及維護、並笑稱「這輛Fabia車上的美伊科羅斯我們都認識!」,而在13年的征戰中,這輛Fabia僅僅出過一次狀況,那是在里程數為305,000公里時、由於配線鬆脫而顧路,而在其他機械結構方面都一切妥當,從此也可看出歐系柴油動力車款的可靠程度。

[Source: Skod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