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豪華大休旅車 2020 GV80正式在韓國亮相[影片]

經過數週的洩漏和宣傳之後,2020 Genesis GV80成為了Genesis的首款SUV,加入Genesis的G70,G80和G90的產品陣容中。Genesis在2017年推出了概念車,向世界展示GV80 Concept。而讓很多人感到驚訝的是,市售量產規格的GV80依然非常忠於概念車的設計。

從正面看,即使是量產車型,概念車上的三角形水箱進氣護罩和四個條狀LED日間行車燈都被保留下來。Genesis表示,GV80車頭的設計靈感來自公司的徽標形狀。將目光移至GV80的側面,其吸引人注目的設計包括有前葉子版上的雙層通氣口飾板(也是方向燈),還有從車頭一直延伸至車尾燈的鋒利車肩線,以及22英寸大輪圏。

在後尾部,GV80有尺寸不小的雙色後擾流板,與前大燈相呼應的雙層式車尾燈組。另外,它的行李箱門上有著類似唇形的內凹式設計,十分獨特。在這個尾門中間有巨大的Genesis字樣。底部,後保險桿兩側有細長鍍格飾條,最底部採用黑色塗裝,其內側有兩個倒車燈。GV80的許多車身面板,包括門,引擎蓋和尾門均由輕量化的鋁合金製成。

至於內裝,可以看出Genesis的設計師顯然試圖要盡可能的保留概念車內裝設計。因此,大家可看到它安裝有兩輻式的皮革包覆方向盤,數位儀錶板和層次式的皮革儀表台。另外,中控台上有14.5英寸的多媒體資訊娛樂寬螢幕,中央鞍部也十分的高聳。這個中央鞍部採雙層式設計,最前端是液晶螢幕的空調控制區,中間還有控制多媒體螢幕的手寫識別系統,木質飾板,旋鈕式排檔以及徒坡緩降系統等配備的開關鍵。

由於主動式道路噪音控制系統的導入,Genesis為GV80提供了一個安靜而豪華的坐艙環境,這個噪音控制系統會隨時分析道路噪聲,並在0.002秒內產生相反的聲波。另外,Genesis為GV80標配了10具安全輔助氣囊,這當中包括了前排座椅中央側安全氣囊,目地是要減少乘客在受側面碰撞時撞傷頭部。其他安全配備還有SCC智慧定距巡航控制系統,FCA前方預防碰撞輔助系統,RCCA後方交通警示輔助系統,HDA II高速車道輔助系統,停車輔助系統以及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等等。

Genesis GV80還有另一項令人印象深刻的配備,那就是附有Road Preview的電子控制懸吊系統,這個系統會透過前方攝影機分析路面,對懸吊做出相對應的調整,為車內乘員提供更舒適的乘車環境。

動力方面,在韓國,GV80最初將與3.0升V6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一起出售,可提供274hp最大馬力和60.1kgm的扭力以及8速自排變速箱。根據市場情況,還會提供兩種汽油引擎。一具是2.5升四缸渦輪引擎,它擁有300hp最大馬力和43kgm的扭力。另一具是3.5升V6渦輪引擎,馬力有375 hp,扭力有54kgm。GV80的標準配置是後輪驅動,但也有四輪驅動車型。Genesis GV80將於本月在韓國上市銷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