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指出,吉利汽車買下飛行車公司Terrafugia

今年有幾則新聞,是關於一些大型廠牌不約而同地對飛行車輛產生興趣的消息,像是Uber和Airbus分別釋出將推出飛行計程車與飛行原型車的消息,有趣的是正規車廠卻缺席其中,不過這個觀點將在最近吉利汽車收購美國公司Terrafugia後改觀。

 

目前對這則收購案件的所知訊息甚少,不過汽車新聞網站The Detroit Bureau指出Terrafugia是業界處於領先地位的廠牌之一,而且也已經投入數不清的工時在他們旗下的Transition原型車上了。

Transition被稱作是「全球第一輛實用化的飛行車輛」,它是為了設計成「在天空中如輕型運動飛機一般的飛行,在陸地上則像普通車輛一般的行駛著」,這輛雙座的飛行車輛僅需使用高級無鉛汽油來運作,並且設計成能放置在一般標準單車位的車庫中,為了達成這個目標,Transition的機翼能在一分鐘之內自動收起與布署。

這間公司目前也正在開發更先進的TF-X,這是一輛四座的油電混合動力飛行車,配備自動飛行的功能,並且可以垂直起降。

吉利汽車對Terrafugia所架構的計劃仍然不甚清晰,但透過雄厚的資金注入,或許可能真的將現實的遊戲規則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