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身油電混戰,BMW i8預測圖釋出

當我們談到Hybrid油電混和車,相信第一個浮現在腦海中的畫面大多都是Toyota Prius。幸好,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有了像是FerrariMcLarenPorsche這些車廠為Hybrid展現了不同的樣貌,證明了Hybrid不一定要和造型詭異的掀背車劃上等號。

為了不錯過這場Hybrid大戰,BMW也為我們帶來了i8 Hybrid Coupe。

在先前曝光的間諜照中,BMW逐漸地將身上的偽裝迷彩層層卸下,讓我們對於量產車的樣貌有了越來越清晰的輪廓。於是國外媒體Carscoop為我們帶來了i8 Hybrid的電腦模擬圖。

模擬圖預測了量產車的腎形水箱罩將會換上一條寬大的橫式隔柵,概念車上的透明車身也消失了,雖然這些改變讓所有人都感到有點失落,或許成本和工程難度上的考量有不得不妥協的地方,但是客觀來說,依然是一台相當帥氣的跑車。

即使有所改變,預測量產車還是保有不少概念車的設計,銳利的LED頭燈,和概念車有同樣設計的前保險桿、側裙以及擁有一個巨大通氣孔的行李箱蓋。座艙部分則更加的人性化,更高的車頂,較直立的擋風玻璃,還有回歸現實的大型後視鏡。而全車最忠於概念車的設計,就是大量使用LED光源的車尾了。至於內裝的設計,則可能會與概念車稍作不同的細節改變,但是2+2座的設計將會保留下來。

在車體部分,i8將會大量使用碳纖維和鋁合金作為懸吊、車身結構等部分的材質。推動i8前進的將會是一組插電式Hybrid系統和1.5升三缸渦輪引擎,將大部分的動力輸出至後輪來保有極致駕馭的感受,前輪則會由電動馬達提供一小部分的動力來維持安全穩定的循跡性以及環保的油耗表現。

至於i8的競爭對手?當然不會是Prius或Insight,但是說道Ferrari LaFerrari、McLaren P1 和Porsche 918 Spyder,則又是另一個不同的境界。不過,如果Acura NSXLexus LF-LC實現量產,那就非常有可能成為i8的敵人。至於售價,可能會落在13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382萬元)左右,至少在歐洲地區會非常接近。

[Source: Carsc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