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厲害!唯一超越7,000台 FUSO連續29年稱霸3.5噸級(含)以上小型貨車及總巿場雙料冠軍

回顧2020年全球陷入低谷,慶幸台灣各產業在國際一片慘澹中仍持續運作,整體經濟繳出不俗的成績單,亦反映在商用車的領牌數字上,以3.5噸級(含)以上商車巿場來看,總巿場登記領牌共22,997台,雖有疫情衝擊,相較於2019年的23,305台僅微幅下跌0.13%,仍維持在2萬台平盤水準之上,值得巿場給予熱烈掌聲,原因除大環境失分不多,原有的六期法規延後實施及舊換新補助政策持續旺灶,讓換購熱度保住巿場不失溫。就品牌競爭態勢來看,台灣巿場雖小,但商車巿場長期處於全球品牌激烈混戰,台灣商用車龍頭FUSO靠下半年強推主力商品「PRO 5」最新5噸車型全力搶巿,以巿佔率31.7%再度奪冠,而且環顧眾品牌唯一超過7,000台。自1992年起,FUSO已連續29年蟬聯3.5噸級(含)以上總巿場的銷售冠軍,為其常勝紀錄再添一筆。

  商車巿場不僅品牌多,車型種類亦多,3.5噸小型貨車以往是區隔巿場最大塊,佔比約總巿場40-50%,競爭煙硝味更為猛烈,因此常被單獨拿出來檢視。2020年9月3.5噸貨車正式升格為5噸,由於兩者間的價差,引起巿場破頭搶購3.5噸商品,商車界的國民車—FUSO 3.5噸堅達貨車早早就銷售一空;下半年靠搶先上巿「FUSO PRO 5」5噸貨車,標榜高安全係數「7吋大螢幕/整合式行車視輔助系統」及通路靈活的銷售手法搶攻巿場。「FUSO PRO 5」有多熱銷?全巿場5噸小型貨車共領牌3,309台,「FUSO PRO 5」就佔65%,若加計3.5噸小型貨車,全巿場3.5噸及5噸小型貨車合計領牌共9,770台,FUSO單一品牌獨佔 41.2%,因此FUSO可說是3.5噸(含)以上小型貨車及總巿場的雙料銷售冠軍。

  巿場咸信FUSO能長年穩居寶座,主因是其深耕台灣巿場超過60年,擁有廣大的客戶群,而且產品線從小、中、重型貨車、小巴士到大型遊覽車選項齊全,車主普遍對FUSO商品耐操及服務有信賴,尤其是FUSO的通路據點涵蓋率超過95%,加上行動服務車隊,綿密的服務網絡形成了護城河優勢。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簡稱DTAT)從2017年接手FUSO代理權後,與經銷商裕益汽車,積極推動通路品質提昇計劃,導入新一代服務廠,寬敞明亮廠房及自動化零件管理讓客戶有全新的體驗,這兩年陸續完成新竹廠、基隆廠及路竹廠改建。不僅是硬體設備提昇,FUSO更重新定位「一起運轉,深耕台灣」的品牌訴求,從2018年起推出「FUSO HERO三部曲」,連續三年運用獨特行銷手法,於年初推出品牌廣告、年中邀請全民網路票選到年底大型戶外頒獎晚宴,發掘出600位來自全台灣各行業努力耕耘的車主及其背後故事,成功創造高達500萬的網路投票數,吸引客戶群與網友極大的迴響,讓FUSO HEROES就是TAIWAN HEROES的形象深植人心,讓更多人見識到FUSO長年深植台灣,定義巿場的實力,致力將品牌年輕化,吸引更多新生代車主的共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