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SkodaSuperb更大、更聰明、依然提供柴油動力系統

Skoda(斯柯達)正式推出了全新世代的Superb。這款中大型房車現已進入第四代,經過了革命性的重新設計,提升了風格、技術、效率、舒適性和實用性,並將於明年陸續抵達Skoda的展示間內,它將提供多種動力系統,包括汽油、柴油、輕混合動力和插電式混合動力選項。

與有密切關係的新一代Volkswagen(褔斯)Passat(這次僅以旅行車形式提供)不同,新世代Superb將繼續為消費者提供名為Hatch的掀背式轎車以及名為Combi的轎式旅行車的選擇。

全新第四代Superb的外觀看起來很眼熟,但其所有車身面板都經過重新設計,賦予它更鮮明的造型線索,其中的特點包括更纖細的第二代LED矩陣光束頭燈和有水晶元素的時尚LED車尾燈,使Superb顯得更加高級。新車的水箱進氣護罩也比以前更寬,保險桿進氣口也透過鍍鉻飾條來增加高質感。

全新的第四代Superb與目前的第三代車型相比,Combi車型的長度增加了40 mm,高度增加了5 mm,而掀背房車的長度增加了43 mm,高度增加了12 mm,且有更好的空氣力學設計,風阻係數為0.24 Cd。兩個版本的軸距相同,均為2,841 mm,與第三代車型一樣没變。

內裝方面,Skoda設計師盡最大努力提升了旗艦產品的技術和質感,儀錶台中間採用了13英寸的多媒體資訊娛樂觸摸螢幕,結合10英寸虛擬駕駛艙和HUD抬頭顯示器。具備1.25英寸顯示螢幕的旋轉按鈕“Smart Dials”,為觸控感應提供了更易於使用的替代方案。兩側的旋鈕控制溫度和座椅加熱/通風,而中間旋鈕可以定制,且可以用來操作音量、風扇速度、風向、智慧空調模式、駕駛模式,甚至用在導航的地圖縮放。

在空間方面,Skoda聲稱與第三代Superb相比,四代車型頭部空間和行李廂有顯著的增加。更具體地說,掀背房車的行李箱容量為645 公升,而轎式旅行車的行李箱容量為690 公升。在Combi車型中有28種可用的Simply Clever功能,進一步提高了實用性。

為了符合永續發展趨勢,車室內裝紡織品由100%再生聚酯製成。與其他汽車製造廠商不同,Skoda並沒有採用無皮革,但可選的皮革內飾現在採用環保鞣製工藝,使用咖啡豆加工殘留物或橄欖加工廢水製造。內裝顏色為黑色或邑色。

Skoda四代Superb是以MQB底盤平台的進化版本製造,與2024 VW Passat Variant相同。在引擎陣容方面與Kodiaq SUV非常相似,有柴油、汽油、輕混合動力汽油以及PHEV插式式混合動力。不過PHEV僅適用於Combi車型,它將1.5 TSI汽油引擎單一電動馬達以及更大的25.7 kWh電池結合,可實現超過100公里(62 英里)的零排放純電行駛里程。所有的動力系統都與DSG自排變速箱配合,為前輪或四個車輪提供動力。

汽油+輕混合動力    
1.5 mHEV 7 速 DSG 前輪驅動 148 hp / 150 ps
2.0TSI 7 速 DSG 前輪驅動 201 hp / 204 ps
2.0TSI 7 速 DSG 四輪驅動 261 hp / 265 ps
柴油引擎    
2.0TDI 7 速 DSG 前輪驅動 148 hp / 150 ps
2.0TDI 7 速 DSG 四輪驅動 190 hp / 193 ps
插電式混合動力(Combi)    
1.5 TSI iV +電動馬達 6 速 DSG 前輪驅動 201 hp / 204 ps

第四代Skoda Superb預計將於2024年第一季在歐洲市場推出,定價將在稍後公佈,生產地是在Slovakia的Bratislava工廠內與Volkswagen Passat Variant一起進行生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