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帶鑰匙 未來Continental新臉部辨識技術能讓你解鎖和啟動車輛 甚至在車內進行數位支付

臉部辨識技術是科技領域的熱門新功能,許多使用智慧手機的人都會利用臉部辨識來解鎖。如今Continental集團正在計劃利用相同的技術來解鎖和啟動你的汽車。

Continental集團建議這項技術可以安裝在車輛內部和外部。除了啟動車輛之外,在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中的臉部辨識系統還可以用來簡化數位支付,例如在電動車充電站充電後的付款。 

Continental集團表示,他們的臉部辨識技術不僅僅是一款精美的攝影機,它還與去年在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首次展示的另一項創新技術 – 隱藏式攝影機相結合。

這家德國跨國汽車零件製造廠商開發了一種攝影機,可以安裝在多媒體資訊娛樂螢幕後面,並透過它進行觀察。這意味著車輛設計師無需改變內裝即可使用這項技術,且攝影機會整合到駕駛所看到的內容中。

Continental Automotive使用體驗主管Boris Mergell博士表示:"對我們來說,使用者體驗不僅取決於功能和技術方面,還取決於美學吸引力。先進的便利性和安全功能,在使用時在視覺上不易察覺,在這方面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完全的成功。”

Continental集團的攝影機還可以無縫整合到車輛的B柱中以解鎖車門。為了確保辨識安全,攝影機除了確保它看到的是真實皮膚之外,還會檢查臉部特徵,這樣你就無法用車主的照片解鎖車門。

你可能會想知道為什麼你會想要將更多的數據提供給汽車製造商、廣告商和任何願意為此支付的人,以換取一把花俏的臉部鑰匙。但Continental集團表示,這項技術可以實現一些優於傳統鑰匙的功能。例如,你可以設定當你靠近車輛時,汽車將立即啟動。你還可以提供你孩子的數據,允許他們用臉部解鎖車輛,但無法啟動。

Continental集團表示,除了臉部辨識技術之外,他們還致力於開發可無縫整合到車輛B柱內的螢幕。關閉時幾乎看不見,當車主靠近時它們會發光,傳達充電狀態、門是否鎖上等訊息。

Boris Mergell博士表示:"如果我們能夠融入額外的安全方面和便利功能,那麼將我們的技術從內部轉移到外部是合乎邏輯的下一步。透過將我們的UX(使用者體驗)產品組合擴展到外部,車輛製造商和最終使用者將同樣受益於直觀的新互動選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