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車展預報:Ford預告全新概念車款即將首演

 

隨著Ford集團近年來持續減少手中的Mazda股權、並準備結束雙方多年來的合作關係後,中國長安福特馬自達在2010年5月時,也向中國政府國家發展及改革委員會申請分割現有的長安集團、Ford及Mazda三方的合資關係,不過一直拖到2012年時才獲准分家,此後Ford也更加積極的經營中國市場,並同意發改委的要求、將由長安及Ford推出新創立的合資自主品牌。

而隨著新世代Ford各款新車如Focus福克斯Escape翼虎Ecosport翼博都陸續進軍中國市場後,新世代的Mondeo蒙迪歐也將於本次的第15屆上海車展中、與Fiesta嘉年華ST同場亮相,且Ford也表示將於將於本屆車展中進行一款全新概念車款的全球首演活動,雖說目前除此之外並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但就目前長安福特的產品線來推測,這款全新概念車或許會是一款七人座SUV,以迎合中國市場的需求。

當然,由於中國政府近年來強力推行新能源車發展,此款全新概念車也有可能是款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或是EV電動車款,不過究竟謎底為何、就等4月20日上海車展開幕後就可揭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