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正考慮要發展掛上「RS」之名的性能休旅車車款

現今車壇上不斷出現性能取向的SUV跨界休旅車車型,有鑑於此,Ford可能也會加入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裡。

Ford Performance部門總監Dave Pericak在最近與汽車雜誌「Car Dealer Magazine」的一次談話中透露說該廠可能會推出像這樣的車型,也就是掛上「RS」之名的SUV。

 

面對提問說將RS掛在Ford的SUV上是否可行時,他說:「如果我們對這部車做了所有RS應該要有的事情,那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他並確認說:「我認為客戶們都喜歡性能,不過我也覺得這個字眼在SUV上的定義可能會與在Focus或Fiesta上有些不同,但最終我發現不管是在美國或全球市場上,人們都喜歡外表兇猛的車款,他們喜歡運動化風格、他們渴望更多動力、載物空間、以及更強的引擎,因此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SUV的客戶們肯定會喜歡更強悍的性能表現。」

到目前為止,看起來只有Ford Kuga最可能會先發展出RS車款,畢竟該廠在這方面的技術資源有限,Pericak對後面這一點有一項看法,他認為這也是個能創作出「真正的」性能SUV的好機會,因為很少有其他車廠做了這件事情。

他說:「如果你看了目前的SUV市場,你會發現目前沒有太多『純性能』的SUV車款,有些車廠嘗試做出些許的改造,但沒有完全達成這個目標,也沒有真正為性能而生的SUV車款,因此,我確信這是一項進入新領域的大好機會。」

該廠沒有透露Ford RS SUV甚麼時候會出現,但是如果這樣的車款真的現身了,那很有可能會在後續發表更多的新款RS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