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轎式休旅典範,Ford預告於法蘭克福發表S-MAX Concept

隨著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揭幕的日子越來越近,各家車廠發表新車的速度也隨之更加密集,而Ford也在今天公佈了當家轎式休旅代表S-MAX新世代車款的先行概念-S-MAX Concept。

時光回到2006年、Ford以與Mondeo相同的EUCD底盤平台為基礎,以Kinetic設計概念開發出一款具備七人座配置的轎式休旅車款,且一上市就在歐洲市場造成熱賣,如今再展前亮相的S-MAX Concept,則是預示了將於明年進行改朝換代的大改款第二代車型,外觀方面基於Kinetic II概念進行設計、擁有於現行新世代車款相同的家族面貌。

至於車室之內則是同樣採七人座配置,不過第二排中央座椅位置可收納起來、第三排座椅也可完全收納至地板下,形成如同獨立座位般的配置,而包括SYNC with MyFord Touch在內的多媒體系統自然也不會漏掉。

而在動力方面則搭載了Ford最新的1.5升Ecoboos直噴供油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在鋁合金打造的缸體搭配燃油缸內直噴、可變氣門正時與渦輪增壓系統的助益下,可輸出177hp/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24.5kgm/1500-4500rpm峰值扭力,並有著更優異的節能省油表現、以及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Source: For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