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騎兵城市遊俠,Ford Ranger試駕報導-外觀內裝

在像美國以及澳洲這種幅員遼闊的地方,貨卡是相當實用的一種車款,既可以穿越複雜崎嶇的地形,又可以承載大量物品。

以美國來說,像是Ford F-150這一類的大型貨卡就相當受歡迎,而澳洲則是以接近一般轎車尺寸和高度的小貨卡為大宗。兩個國家甚至也因此發展出動力狂暴的性能Pickup車型。

雖然本次試駕的Ford Ranger並不是什麼V8機械增壓的暴力貨卡,但是絕對是一輛動力充沛又實用的車款。雖然Ford Ranger的尺寸比Ford旗下的旗艦貨卡F-150還要來的小,不過看到實車還是有種力拔山河的氣勢,簡單的外觀沒有什麼多餘的裝飾,反而給人一種粗曠不羈的觀感,而第一眼看到這輛貨卡的感想就是:超Man的大車!果然尺寸還是很重要的。

雖然貨卡在台灣還是屬於小眾市場,但是Ford福特六和依然帶來了較之前引進的車款更有競爭力的改款車型,搭載著3.2升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並且標配Wildtrak套件。車身的尺寸分別為:長5,351mm、寬1,850mm、高1,848mm;後方貨斗則有1,549mm和1,560mm的長度及寬度,深度則有511mm,腳下更踩著大尺寸的Wilktrak鋁圈。

外觀

▲正面有著簡單的設計,粗壯的水箱護罩上有著Ranger字樣,加上大型頭燈組和延伸而下的下護板,展現了相當粗曠的車頭造型。

▲頭燈的設計雖然簡單,但是也大面積的反射面在照明上也非常實用,沒有華麗的LED、耀眼的HID,有的是簡單的構造,在這類容易涉入艱困環境的車型上也可以減少故障的發生。

▲原廠表示此車的涉水深度可達80公分,即使如此,還是配置了霧燈組提升一般行車時遇到天候不佳的安全性。

▲配備規格為265/60 R18輪胎的18吋鋁圈,精簡的六幅設計在清潔保養上也有其便利的地方。

▲配有側邊方向燈的後視鏡,因應著龐大的車身尺寸,也有不小的面積。

▲車門下側的字樣也說明了此車搭載著Wildtrak的運動套件。

▲車頭側邊的氣孔上有著3.2/6AUTO字樣的銘牌,分別代表著此車的動力配置:3.2升柴油引擎以及6速自排變速箱。

▲全車的載貨空間不僅止於貨斗,車頂上也有一般休旅車型經常配置的車頂架。

▲即使是貨斗,側邊還是有著造型簡單卻有著提升質感效果的裝飾。

▲來到車尾也可以看見Ranger以及Wildtrak的字樣,如果在路上遇到還認不出來就該去看看眼科醫生囉。

▲方正造型的尾燈組,和車體造型相當的搭,燈組內鍍鉻的方形飾框也讓尾燈看起來不會太單調。

▲打開貨斗時,只能說這塊不起眼的尾門實在是相當的重啊!不過也因此感覺到相當的扎實,在承重能力上應該是不需要懷疑。除此之外,貨斗內還附有六個可供固定物品用的扣環,這麼一來就不必擔心貨斗內的物品隨意滾動甚至飛出車外。

內裝

▲延續外觀的簡潔設計,內裝設計也可以說走向樸素的風格,中控台上的按鍵並不多,使用上也不複雜。

▲座椅雖然不是全皮的材質,但是側邊布質的運用也可以減少轉向時身體側邊的滑動,在乘坐的舒適性則因為有點偏硬而稍微打了點折扣。

▲駕駛座使用了方便的電動調整座椅,副駕駛座則為手動調整的方式。

▲四幅式的方向盤有著類似三幅的設計,握感普通,不過這是一台貨卡,對這部分似乎不太需要強求。方向盤的兩側則有著藍芽語音控制的按鈕以及音響控制鍵等功能。

▲雙環式的儀表板在判讀數據上相當輕鬆,也提供著充足的行車資訊給駕駛參考。

▲中控台上方的小螢幕可以顯示音響、藍芽語音系統等設定。

▲除此之外,這麼龐大的車身和高度在倒車時難免會造成一些困擾和安全問題,因此車尾配置的倒車雷達也會顯示在資訊螢幕上,依照接近障礙物的距離遠近用不同頻率的響聲以及顏色來警告駕駛人。

▲雖然整台車都走著一個簡單的風格,但是雙區恆溫沒有少,溫度顯示的方式也有著不錯的質感。

▲排檔桿旁有著控制驅動方式的旋鈕,平時可以隨意地在2H以及4H的傳動方式自由切換,但是如果要切換為4L的驅動模式,就要先排入空檔才能夠切換。

▲中控台最下方的置物空間上方有著USB以及AUX IN接孔,剛好可以將手機或MP3之類的行動裝置放置在此處。

下一頁看更多Ranger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