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E」世代 Ford投資16億美元在墨西哥建造工廠 傳將專門生產綠能車款與下一代Focus?


Ford將投資16億美元在墨西哥當地設置一座全新的工廠,可以製造綠色環保車型等。

 

Ford正在準備花費16億美元建立一座全新的北美組裝工廠,並準備經營長達20年以上。而這家美國藍色橢圓品牌選擇的地點為墨西哥。但Ford仍拒絕有什麼車型將該廠組裝生產,但根據許多消息表示有可能會讓下一代Focus四門/五門掀背車型從密西根州的Wayne工廠移至新的墨西哥工廠生產。

然而較有趣的是,據說Ford可以同時在這工廠做出三款環保綠能車型,包括電動車、混合動力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但沒有具體的官方消息指出什麼時候會開始生產使用「Model E」車名的綠能車型以及下一代Focus。

據報導,Ford計劃生產約50,000台新車用來取代 C-Max Hybrid、C-Max Energi plug-in hybrid,以及Focus Electric。且期望能在2019年完成生產線的配置。

在2013年末時,Ford註冊了「Model E」的車名商標,而Tesla則在幾個月後也做了同樣的事。但一年後Tesla宣布此事情已經圓滿解決,同時Ford也能繼續使用這個名稱。

但有一個流傳已久的謠言,就是Tesla一直想要使用「Model E」這個車名用來最近發表的Model 3上,如此一來他們推出的車型便可以拼成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