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 Audi打造六個車門六個座位的A8 L Extended豪華旗艦房車

應歐洲一位重要客戶的要求,Audi(奧迪)已經打造出了一輛全球獨一無三的加長型A8 L豪華旗艦轎車。

這輛被稱為A8 L extended的加長型豪華轎車擁有6360mm的車身長度和4220mm的軸距。該車經過長逹一年的打造,以符合所有法規與安全性;現在它有六個車門,六個獨立座位。

 

幾乎完全以鋁合金材質打造的A8 L extended加長型豪華房車採用Audi的ASF-Audi Space Frame設計,因此擁有超高的車身剛性,重量為2418kg,它從A柱之後的車身被重新設計,加入延伸的車身和車門,同時在車身側面和車頂上也進行了剛性的強化,藉以抵抗車身產生扭曲。底盤部份,換上19前寸的15輻鋁合金輪圏,制動系統則是來自S8。此外,Audi也在該車的車頂上加入大面積的全景式玻璃車頂,讓陽光能投射到每一個座位上。

在內裝方面,A8 L Extended的六個座椅全部採面向車前的設置,並以頂級柔軟的Valcona真皮包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具備獨立的電動調整功能,而第三排的中央鞍部還設有一個冷藏箱和後座娛樂系統顯示螢幕。

Audi A8 L Extended的動力來自一具3.0升TFSI汽油引擎,該具引擎可輸出310匹最大馬力和44.8kgm的扭力。引擎所輸出的動力會透過8速手自排變速箱傳送到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上,便重2418kg的A8 L Extended可在7.1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時速被電子限速在250km/h。

雖然Audi沒有透露是哪一位客戶訂制了A8 L Extended,但有傳聞表示這是位於斯堪地納維亞半島西部的挪威王室。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