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不可馬虎,Ford日照模擬實驗室探究陽光對車輛的影響[影片]

那些改裝了金屬排檔頭的車主們都了解,這項改裝品雖然看起來有質感又帥氣,不過在經過了數個小時的日照以後就會變得"難以掌握"。因此,使用了大量鋁合金材質面板的2015 Ford Mustang在設計的時候當然不會忽略掉這個問題。

為了瞭解日照與陽光角度對內裝金屬材質的影響以及反射至車內的光線,Ford Visual Performance and Evaluation Lab這個實驗室就是負責防止、解決這些問題的機構。

在這個實驗室裡,受測的車輛像是上圖中的Mustang會停放在一個9公尺寬的圓頂之下,圓頂內裝置了能夠發出功率6,000 watts的大量燈泡來模擬一天當中任何一個時間點以及各種天氣狀況下的光照。

另外,工程師們也能夠利用一具支架上可移動的投射燈來測試不同角度的照射會讓外觀與內裝呈現出什麼樣的質感、反射的光線位置等等資訊。同時,也能夠藉著這個裝置來了解車輛的鈑金線條、材質以及烤漆顏色在戶外陽光之下會呈現怎麼樣的效果。

Ford官方也釋出了一支影片讓我們了解他們的光線模擬實驗室如何運作,點擊下方影片來看看汽車工業中這個比較罕為人知的過程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