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輕奢元素 Ford Kuga EcoBoost250 AWD Vignale試駕

成為Ford Taiwan熱銷產品之一,Kuga2020年發表、歷經21.5年式的配備更新後,這次隨著2023年式的推出順勢帶來全新頂級車型、也就是EcoBoost 250 AWD Vignale;首次進入亞洲市場的豪華子品牌,在中型休旅的基礎上添加了許多精緻、奢華的元素,意圖向市場領導者遞出挑戰書。

126.9萬的定價,VignaleST-Line X多了四萬元價差,但換來的價值卻遠遠勝過價目表上的差額,就外觀來看此車走的是一個大器豪華的氛圍,運用飛行V的元素打造不一樣的水箱護罩格柵,並且使用鋁飾緞面的材料取代以往亮面鍍鉻或亮黑鋼琴鏡面材質,連同霧燈座的外框也重新打造。

來到側面,此車換上目前國產車款中尺碼最大的20吋鋁圈,雙色切削的樣式填滿整個輪拱相當有氣勢,不過當車主要換胎時恐怕得要多捏一點預算才行;除此之外就是細節上的點綴,包含後視鏡下方的Vignale字樣銘牌,以及在車身下半部、窗框處的鋁飾緞面材質套件,還有霧銀型的車頂行李架。

車尾則是比照和ST-Line X完全相同的後保桿、雙邊排氣尾管,也同樣的將亮黑鋼琴飾條改為鋁飾緞面材質,並且將廠徽下方的KUGA字樣改為Vignale銘牌,除此之外就與一般車型沒有太大的差異,一樣配有LED後尾燈導光飾條、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等配備,身為車系旗艦沒有太大的毛病。

進入車內,中控台依舊是很熟悉的Kuga架構,中央懸浮式的8吋觸控螢幕搭載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並且附帶有車載通訊系統支援,可進行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與藍牙連結等功能,加上B&O丹麥頂級聲學環艙音響系統、面對駕駛者的12.3吋寬螢幕全數位儀表,已經是國產休旅的前段班。

不同的地方在於,FordKuga Vignale車型換上專屬的座艙飾板,名為「Vignale專屬Urban木紋內飾」的全新配備,有種類似以往只在高階品牌才會看到的烏木材質,雖然觸摸起來質感一般般,但是從色澤和紋路來看,視覺上確實替車內添加了溫潤的感覺。

另一方面,Ford更首創國產車款搭載Windsor透氣真皮座椅,柔軟的觸感帶來乘坐上的舒適性,並且使用雙縫線和透氣打孔的設計提升長途旅程的耐坐性,唯獨包覆性和止滑性的稍有不足,或許不適合連續彎路或高低起伏的狀況。

後座的改變,最大的進化之處就在Vignale使用小客車認證,少了客貨車的固定式欄杆,少了對駕駛視野和乘坐上的阻擋,完整釋放Kuga本來就該擁有的機能性,讓座椅可以最大限度的進行前後滑移和椅背角度調整,加上原本C2平台不俗的腿部空間,才是它原本應有的水準。

使用與ST-Line X相同的2.0L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帶來250ps/5,500rpm最大馬力和38.7kgm/3,000rpm扭力峰值,以及8SelectShift手自排、四輪驅動系統,加速反應在20吋大尺寸胎圈的柔化之後沈穩了些,路感回饋稍微明顯,並且少了運動化底盤調校,行車動態多了些側傾、必須要用較為柔和的節奏駕馭,但由於輪圈加大後座一樣不會太舒服,需要多加留意。

也因此,相比ST-Line X非常鮮明的運動化設定,Vignale走的是一個沈穩、豪華、舒適的氣度,動力表現與循跡性能同樣充足,Co-Pilot360系統一樣滿載,不過更加適合在一般道路使用,適合給預算充足的通勤族、都會買家選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