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Ford GT終極版 賽道專屬Ford GT Mk IV要價170萬美元 馬力超過800匹 限量67台!!!

Ford(福特)推出了第二代GT的最終賽道版車型,據說與所有其它車型相比,這款最新也是最終車型擁有最高水準的性能和操控性,這要歸功於經過調整的基礎和改進的空氣力學性能。2023 Ford GT Mk IV將由Multimatic限量生產67輛,以向1967年贏得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的Mk IV賽車致敬。

從外觀開始,2023 Ford GT Mk IV擁有二代GT的輪廓與辨識度,但它採用完全重新設計的碳纖維車身,擁有更長的軸距和長車尾配置。在大燈部份只有兩條LED大燈,其它大部分都與車身同色,車頭下有NACA風格的進氣口,大片的擾流下巴。車則,Ford GT Mk IV沒有車外後視鏡,擁有更寬的前後輪拱,還有一個很酷的設計是半暴露的前後輪。它還有更突出的側裙導流器,更大的後冷卻進氣口,空氣力學輪圏罩;而車尾還有更大的導流尾以及誇張的大尺寸後下氣流擴散器。

在搶眼的外觀下,Ford GT Mk IV搭載著更大排氣量以及經過重新調校的E​​coboost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預計將可輸出超過800hp(811ps)的最大馬力,且不受任何道路法規限制。動力透過賽車變速箱傳輸到兩個後輪上。Ford沒有提供任何加速數據,但Multimatic特種車輛運營集團執行副總裁Larry Holt承諾,Ford GT Mk IV將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水準”。

除了更長的軸距、更強大的引擎和重新設計的空氣動力學外,GT Mk IV還有獨特的底盤設置,包括Multimatic的ASV主動滑閥器懸吊。

Ford Performance Motorsports的全球總監Mark Rushbrook將Ford GT Mk IV描述為“第二代超級跑車的終極版”。有史以來最極端的純賽道Ford GT Mk IV已經可以在官方網站上訂購,起價“預計在170萬美元內(約合新台幣5220.5萬元)”,不含稅、所有權和註冊費。

63位車主每一位都將在2023年第一季得到確認,然後在明年春季末開始交車。Multimatic將負責限量生產這款跑車、銷售和服務,Ford GT Mk IV將在加拿大安大略省Markham的工廠生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