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一輛Ford GT40複製車撞毀,駕駛不幸身亡

報導死亡車禍的新聞總是很沉重,尤其是之中又牽扯到非常稀有的經典車款。

雖然不全然是經典,但是稀有是一定的。這台Ford GT40的複製車在前往ADAC Bavaria Historic古董車活動途中,於德國南部的一條鄉間小路上撞毀,車輛受損嚴重,駕駛則不幸死亡。

即使這只是一台複製車,但是依然相當帥氣,尤其是那身亮橘色的塗裝。不過現在已經面目全非,有幾個部位看起來可以說是慘不忍睹。

事故的原因似乎是由於路面濕滑,導致這輛複製車失控。除非是基於一台比較新的車款來打造,不然這一類DIY的複製車通常在安全配備上如ABS、ESP等等的系統都比較匱乏,也讓這類複製車的危險性提高。

如果要掌控這輛大馬力的GT40複製車,基本上必須要是個經驗充足的駕駛,並且了解自己操控的是一輛沒有任何電子輔助的車款,如果出了點失誤,也許接下來的幾秒就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