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iesta陣容導入48V輕混合動力技術 燃油效率再提升

Ford(福特)已經為其頗受歡迎的小型掀背車Fiesta的某些汽油版本導入了輕混合動力,藉以改善耗油。基本上Fiesta上的輕混合動力系統與大型休旅Puma的系統相同,新的輕混合動力系統將會使用在Fiesta 1.0升EcoBoost燃油引擎的123hp和153hp版本中。

多年來,Fiesta一直是Ford在舊大陸(歐洲)市場上最暢銷的產品。這次Fiest的動力升級與Toyota(豐田)Prius等混合動力車不同,輕混合動力的Fiesta採用的是48V系統,當車輛在減速時會收集能量,並在加速時幫助內燃機引擎提升動力。Ford表示,對於123hp版本的Fiesta來說,這有助於將燃油經濟性提高近5%。

除了入門的Fiesta和高性能ST車型外,其他所有的Fiesta車型都將導入輕混合動力系統。而輕混合動力的入門車型就是上述提到的123hp 1.0升EcoBoost車型。

輕混合動力的導入是Fiesta小改的一部分,而外觀上的調整基本上是不存在,不過Ford還是有另外再進行其它引擎技術的植入。動力較小的1.0升汽油引擎現在有了氣缸暫歇技術,這項技術可在引擎低負荷時關閉三個氣缸其中的一個,進而有效的減少燃油消耗。

此外,還有一個新的七速自排變速箱,不過這具變速箱僅會用於123hp的Fiesta。Ford聲稱,與即將上市的99hp 1.0升六速自排變速箱車型相比,這種組合的效率最高可提高15%。

除了動力系統與傳動變速系統上的變化之外,Fiesta也增加了ACC主動巡航控制系統,這個系統可幫助Fiesta與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並在必要時將車輛完全停下。Fiesta還有更新的Sync 3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Ford聲稱讓該系統現在更直覺,更易於使用。Fieata還標配了FordPass Connect,讓車主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控制車輛的功能和查看狀能。例如進行遠端車門上鎖與解鎖,查尋車輛位置和查看油量數據等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