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11速自排變速箱獲得專利!

Ford的11速自排變速箱榮獲專利,實裝於車輛中是遲早的事。

 

 

早在2012年11月,ZF的執行長就說9速自排變速箱已經是「自然極限(natural limit)」,因為再增加檔位(齒輪)進去,相對之下會讓車輛增加複雜性和重量。然而,Ford已經宣布將在2017 F-150 Raptor上安裝10速自排變速箱,我們也藉此了解其工程師研究11速自排變速箱之前景。

Ford於2013年10月4四提交這項專利,當時的文件上藉由齒輪、離合器和制動的配置不同、而有三種不同的變速箱構造。根據Ford的動力部門發言人Paul Seredynski所表示,專利申請是一種保護新靈感的作法,所以11速自排變速箱不一定會實際應用。

Source: autoguide.com

筆者碎碎念:Ford直接打臉ZF的執行長,這點確實讓人覺得很有趣,但還是要等到變速箱實際應用起來才能見證真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