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und募款逾百萬美元支援全球非營利組織抗疫 持續支持「TFT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幫助孩童學習不止於疫情

隨著928教師節將至,月亮亦逐漸盈滿,又是一年中秋。月亮距離地球38萬餘公里,人們抬頭便能看見,而在從北到南不到400公里的台灣,人們卻對偏鄉的一切相對陌生。在向教師致敬亦適逢中秋團圓的時刻,Ford透過福特汽車公司慈善基金Ford Fund,與長期在台攜手的非營利組織夥伴「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以下簡稱TFT)合作,共同在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動盪不安的2020年,藉由「對抗新冠疫情募款計畫」專案,將所募得之金額用於基金會遍佈於全台偏鄉執教的老師及孩童,協助他們維繫健康安全,並在即便遭遇疫情影響的情況下,也能透過平板電腦的運用,持續不中斷地學習,一起為消弭孩童接受教育的距離而努力。

自2013年成立以來,TFT串連起不同領域的青年,送出數百位教師前往台灣高需求地區,這群青年用跨領域的視野與領導力影響孩子們的生命,也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尋找更好的自己。Ford與TFT合作已邁入第七年,一直以來,透過Ford教育特派車「熊熊車」來消弭教師與學童在教學移動上的距離,如同Ford創立之初,是為了讓每個人都能享受到汽車的便利而努力,TFT亦期許讓每個台灣的孩子,不論出身,都能享有優質教育與自我發展的機會。

因應全球疫情,雖然不少教育及教學單位推出線上教學因應,但在都市唾手可得的聯網工具.包含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及網路…等,並不見得在偏鄉同樣容易取得,「對抗新冠疫情募款計畫」專案透過TFT教師們的調查與反饋,將募得款項用於平板電腦採購及支援TFT的各項教學計畫,除可無縫延續教學,亦同時提升孩童學習興趣,首波平板電腦的購置已提供予花蓮、雲林、屏東地區等較急迫使用需求之校園,後續亦持續開放教師申請,努力讓孩子與學習沒有距離。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邴兆齊表示,「在Ford與TFT合作的七年裡,Ford特派『熊熊車』很幸運能與TFT並肩走在追求教育平等的路上,記錄著不同世代尋找自我的成長印記。2020年全球面臨新冠疫情的嚴峻挑戰,各國不論是民生、經濟乃至教育皆處於十分艱難的時刻,Ford全球本著企業社會責任,透過福特汽車公司慈善基金Ford Fund發起『對抗新冠疫情募款計畫』,在無法實際參與社區援助的環境下,讓Ford員工及社會大眾仍能以不同的方式為對抗疫情貢獻一己之力。在台灣,我們看到TFT勇敢面對挑戰,提醒我們面對改變時應堅持的勇氣和韌性,Ford和TFT一起攜手,透過遠距教學資源的挹注,致力於讓學習沒有距離。」

「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劉安婷表示,「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也讓大家思考遠端教學的方式與可能,感謝Ford藉由『對抗新冠疫情募款計畫』,使TFT能夠提供平板電腦給有需求的孩子,在抗疫的路上,無縫接軌地幫助孩子們遠距學習。」

福特汽車公司慈善基金Ford Fund至今已捐贈將近300萬美元於支持全球各地的非營利組織,解決饑餓、住所、交通及各種急迫需求。其所推動的「對抗新冠疫情募款計畫」專案,獲得超過113萬美元來自全球Ford員工及民眾的踴躍捐助,當中亦包含Ford執行董事長Bill Ford個人所捐出的50萬美元,總金額遠超過計畫原先設定之100萬美元目標,用於支持全球20個國家及全美14個州的47個非營利組織和社區團體於抗疫期間運用。當中近三分之一(29%)的善款用於饑餓救濟;其次有24%用於支援人們的基本生活需求,包含食物、居住、衣物等;教育相關之資助則占了19%;其餘善款運用則包含:支援與健康相關之專案、遠距藝文活動延續,及支持歷史與文化教育機構之職缺提供。

Ford執行董事長Bill Ford表示,「回饋社會一直以來都是Ford的核心價值之一,而Ford員工不斷以自身行動實踐這個精神。」他進一步分享,「在疫情剛爆發時,便有許多員工向我們詢問他們是否能夠提供任何幫助。在無法實際走入現場、提供協助的情況下,募款計畫則成為了Ford員工貢獻一己之力的絕佳管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