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4D ST-Line Lommel vs 同級對手!四款國產運動房車集評

平價運動房車,這一詞從2017年Elantra Sport導入台灣以後,似乎又重新出現在台灣人的心中,不管是日系代表Altis GR Sport,或是國產之光LUXGEN GT225,各家車廠都紛紛拿誠意出來應戰,而福特卻遲遲沒有消息,經過漫長的等待,FORD終於正式推出Focus 四門 ST-Line Lommel賽道特化版,只能說遲到總比沒到好,我們也同時來看看市場上強勁的對手有哪些!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FORD Focus 4D ST-Line Lommel vs 同級對手!四款國產運動房車集評


▲Focus 4D ST-Line Lommel的登場又重新開啟了話題。

採用全新TNGA底盤打造,再加上TOYOTA GAZOO Racing的加持,TOYOTA Altis搖身一變,成為售價82.8萬的Altis GR Sport,動力單元使用與Altis其他版本相同的1.8升NA引擎搭配CVT變速箱,GR Sport多了換檔撥片(限汽油版)、加粗的前後防傾桿以及運動化的懸吊。側傾抑制肯定是比一般版來得好,不過Altis受限於先天舒適取向的調校,要進行激烈操駕還需要再升級;另外目前Altis車上僅搭載半套ACC自動跟車,想要全速域的消費者們可能要再等等了。

2017年底Elantra Sport的登場,替台灣車市重新炒熱平價運動房車級距,從一開始進口的百萬身價,國產化後降至81.9萬,超過200匹的馬力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相比1.6na版可說是運動感十足,特別是變速箱反應極佳,能夠讓你不被電腦給限制,隨心所欲的進退檔;歐洲風的內裝設計,一改過去對於韓國車簡陋內裝的評價,但令人遺憾的是,Elantra Sport並沒有搭載ACC!

Bilstein避震器、Rays鍛造鋁圈,最後再加上水野的GT-R精神,極好料於一身的LUXGEN S5 GT225,零百加速只要6.7秒,1.8升渦輪引擎配上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馬力來到225匹,搭上89.9萬的售價堪稱百萬內馬力之王!但後軸依然是使用扭力樑的懸吊系統,開不開得出來差異是一回事,但你的對手都換成多連桿了,沒跟著換就稍嫌可惜,更別說目前還算是舊世代的車型,高科技輔助駕駛系統幾乎都沒有,只能慢慢期待改款之後,能夠將URX車系上的ACC下放到S5車上。

最後就是熱騰騰的FORD Focus 四門 ST-Line Lommel版,有著本次最貴售價92.9萬,用上與其他版本相同的1.5升渦輪增壓引擎,配上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不但新增了ST-Line外觀,在內裝上也有著平底方向盤、紅色車縫線;而很多車廠忽略的原廠配胎,福特也不馬虎,用上米其林Pilot Sport 4,更別說底盤也從過去的扭力樑,改成獨立式多連桿懸吊系統,安全配備上更是這次評比中唯一擁有Level2半自動駕駛的車款,這次福特可是卯足了全力,試圖要打破四門落後五門銷售太多的窘境。

至於到底哪一台比較好,在平價運動房車這題真的沒有答案,這幾款車都有自己的強項,對於高科技安全配備講究,Focus有Co Pilot360、追求最大馬力,GT225有同級最大225匹馬力、想隨心所欲進退檔,Elantra有雙離合器變速箱,在意二手保值率,則可以選擇Altis,各家優點都相當鮮明,要選擇哪一台,就看你對於哪方面的配備最在意!畢竟用車環境百百種,終究要回歸於自身需求,只要記得擇你所愛,愛你所選就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