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設計!!! Ford申請專利 將方向盤打造成方便上下車的握把

Ford(福特)未來的汽車將提供更高水準的用車體驗。這家百年的美國汽車品牌前陣子申請了一項專利,這個專利涉及到一個方向盤,可以在幾乎任何方向移動,不僅為汽車的全自動駕駛做好準備,也讓用車時更加的輕鬆方便。

現今車輛的方向盤確實可以移動。駕駛可以調整高度、傾斜度,將其向前推或拉近,透過電動按鈕或拉柄視其身材而調整。但Ford提出了一個不僅是上下和前後伸縮的方向盤,他們的專利中的方向盤還能四處移動,同時兼作上下車時的輔助握把。

這個概念對FordSUVPickup尤其有幫助,這些車輛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離地間隙。例如,Ford F-350 Super Duty Regular Cab,該車系中車身最低的車型,車身距離地面也有9.7英寸(246 mm)。

Ford於去年629日向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提交了這項專利申請,並於今年發表,編號為0001983。正式文件描述了這項技術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簡化進入車內和離開車輛的過程。

當人類靠近時一個感測器將偵測人類的體格,並依據此人的體形特徵調整方向盤的位置。例如,如果偵測到一個高個子,方向盤會移動到適合他們的位置。對於需要握方向盤處於較低位置的矮個子,移動到點的位置當然也會有所不同。

這意味著該系統將根據使用者數據自動調整,例如其身份或身材,透過提供必要的物理支援,使進入和離開車輛變得更加輕鬆。方向盤可以向上或向下移動,向內或向外調整,向左或向右移動,以傾斜角度的調整及面向不向邊,以幫助駕駛更輕鬆的進出車內。一旦駕駛者就定位,方向盤就會移動回所需的位置,這也是根據駕駛的需要而客製化的。

聽起來可能沒什麼,但請記住F Series的上半部分和這些Pickup的高度。將方向盤變成方便人類進入駕駛座椅的把手將可大大簡化進入過程,尤其是對身材矮小的人很有幫助。

根據health.com的數據,美國男性的平均身高為5英尺9英寸(1.79公分),而美國女性的平均身高為5英尺4英寸(1.64公分)。Ford去年夏天提交給美國專利和商標局的文件還提到了這個系統將會考慮個人骨骼結構的測量,以便提供最佳位置。

駕駛所進行的調整將存儲在系統的記憶體中,並在同一人下次進入駕駛座時提供所需服務。這項技術將以電子控制方向系統為基礎,類似於Tesla(特斯拉)Cybertruck所使用的技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