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1.0L渦輪動力》輕型都會休旅新選擇 全新小改款-New Ford EcoSport 125試駕

《前言》一輛能夠穿梭於喧鬧都市、熱鬧街區、綠嫩田野的車型,大致上我們都將將直接聯想到「都會型休旅車」。而大眾對於這種新興的輕型休旅普遍都有著不錯的印象,第一:價格不像標準SUV那動輒破百萬的身價、第二:空間表現也不會較典型SUV遜色、、第三:輕型休旅的外在更反映著車主的內心不被拘束的個性。綜合以上幾點,輕型SUV在世界各地都有著逐漸攀升的銷售表現。

 

這次,福特六和為了跟進時代潮流,特地引進了這款小改款「New Ford EcoSport」,新增了EcoSport 125 旗艦車型,搭載著最新的「EcoBoost 1.0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創造比自然進氣更高效動力輸出、絕佳的油耗表現,以及1.0升那「$8640元」的迷人稅金;而在外觀上,New Ford Ecosport也同步導入福特全新家族設計語彙,融入新世代的「盾型鍍鉻水箱護罩」、「魚眼投射燈組」、「LED日行燈」,讓視覺表現比起過往更具運動感。

「至於售價部分,台灣市場則維持二款動力編成,分別為搭載自然進氣引擎的1.5都會時尚型(69.9萬),以及EcoBoost 125旗艦型(79.9萬)-此次試駕車型」

在外觀上,比起改款前更是精緻許多,在水箱罩部分全部採用高質感鍍邊框包覆,搭配左右二側的LED日行燈、魚眼式頭燈,散發出一股都會時尚新潮流。而福特為了提供消費者「一車二用」的多功能性,下保桿部分則採用防刮材質,讓喜愛戶外旅遊的家庭能夠享受輕度越野以及深入秘境的本領。

▲這次福特真的佛心來著,旗艦EcoSport 125車型前方配備四眼雷達,即使對路況較為不熟也能起到輔助作用

有在注意這款車的讀者應該知道,在這次車型中取消了後方備胎的設計,因此車長下修至4,096mm,不過這也讓這輛都會休旅的特色更不鮮明。至於後車廂同樣維持側開式設計,但特別要說的是,開啟後的後車廂沒有防撞邊條設計,要再請車主小心注意,開啟方式則在右車燈上,並非在車牌上方。

▲福特僅在旗艦車型上配備車頂行李架

▲全車型配備後方四眼倒車雷達,後方也使用許多防刮材質來提升多功能車型的特色以及實用性

▲旗艦車型配置的為17吋鋁合金輪圈(205/50R17),造型較為樸實簡單。

在這款車型上,福特不斷強調的不外乎就是那領先同級距的「209mm車身離地高度」,優化你的駕馭視野,符合二棲車型應有的水準。

內裝部分,Ford EcoSport同樣維持簡約的設計,除了在按鈕上與控制鍵上加上許多金屬邊框包覆外,中控檯設計也融入些許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來提升質感。不過說實在的,座艙的塑料感還是偏重,但礙於價格帶問題,整體表現還算有著80分的水準。

方向盤採用皮革包覆,並採用三輻式設計,上方按鈕可以控制聲控控制、音量調整、定速等操作。而這套智慧整合行車資訊上則可檢視胎壓/瞬間油耗/平均油耗//里程數/可行駛里程等。

「內裝重頭戲」Ford EcoSport旗艦車型上搭載的為「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採用8吋LCD觸控螢幕,通過USB連接後可支援「Apple CarPlay」、「Andorid Auto」、「聲控」等當前實用性功能。整體使用上稱得上順手、直覺,且整體界面一目了然,質感也相當出眾

▲電子恆溫空調,下方則有二組USB插槽以及12V插孔

雙置杯架,後方也有可以放置一些雜物、零錢的的設計

▲旗艦車型專屬的引擎啓閉扭與Keyless車門啓閉系統

在安全表現上,Ford EcoSport 125旗艦車型可說是讓筆者給予相當高的評價,除了配備「七具安全輔助氣囊」、「前4後4的8眼雷達」外,車內更貼心的配上「倒車顯影,讓駕駛能夠克服不同的道路狀況。當然,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防煞車鎖死、EBD煞車力道分配、HSA斜坡起步、TPMS胎壓針刺都是「全車系標配」。

座椅配置確實替EcoSport加了不少分,其採用類似跑車的橫條式豪華皮質設計(駕駛座六項手動調整,可調腰墊)/實際乘坐表現:中上的水準,大腿支撐表現不錯,包覆性也有著中等水準。

後座空間表現普普,礙於軸距為2,519mm,就筆者身高175cm,坐起來大約剩下一顆拳頭的距離,而車高也只有1,646mm,對我來說稍顯壓迫。不過對於一般女性或是孩童,整體空間表現還算不錯,但若是三位成年人,那確實會感到相當擁擠。

後座行李箱則提供328L,若傾倒後為1,178L,整體平整度表現不錯

Ford EcoSport全車擁有25處收納設計巧思,隔板空間可以自由變化,找到最符合你的置物需求。

至於動力操駕與總評部分將在下一篇統一結尾。

螢幕快照 2018-07-15 下午1.44.10

螢幕快照 2018-07-15 下午1.44.44 螢幕快照 2018-07-15 下午1.45.01 螢幕快照 2018-07-15 下午1.45.18 螢幕快照 2018-07-15 下午1.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