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Boost車款銷售飆升260% 福特以綠色動能席捲亞太車壇

近年全球消費者環保節能意識之高漲,環保節能產品於市場地位,引起消費者的高度注意與青睞。特別在汽車產業內,車輛油耗與排污表現直接影響到了消費者購車意願。福特汽車亞太區市場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對綠能車輛需求有了明顯成長,銷售數據即刻反應在搭載有EcoBoost引擎產品之上。

EcoBoost實力挹注,亞太區市場成長達260% 今年6月份,福特旗下搭載EcoBoost引擎車款,在亞太區取得高達260%的銷售增長,總銷量來到了15,921輛。以今年上半年為基準,EcoBoost引擎車型銷售則增長195%,總銷量來到66,217輛。歸功於EcoBoost綠色性能動力引擎的助益,福特汽車今年上半在區域內銷售量來到599,390輛,銷售激增28%。

為此,福特汽車公司亞太區董事長Dave Schoch表示:「福特藉由豐富的產品實力,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EcoBoost產品的大量成長,證明了福特對於綠色環保產品的研發實力,同時滿足亞太地區消費者的多樣化需求。」

比起傳統自然進氣引擎,EcoBoost燃油經濟性提高20%
福特EcoBoost引擎集合渦輪增壓系統與精準燃油直噴技術,搭配小排氣量引擎本體,成就既經濟又強悍的動力輸出,在燃油經濟性上提高20%,並降低二氧化碳排量達15%,性能與節能,雙雙不予妥協。Dave Schoch亦表示:「EcoBoost引擎強悍的產品實力,不僅為車輛環保貢獻一份心力,在消費文化迥異的亞太區域內,亦取得各國消費者肯定,充份表現了EcoBoost引擎的靈活性與市場接受度。」

EcoBoost產能全開,福特進行產品全綠化
 隨著亞太市場對於EcoBoost引擎產品需求之激增,2013年底,橫跨歐、亞與北美地區的6座廠區所製造的車款中,將有高達80%產品搭載EcoBoost動力心臟。至2015年,福特將於亞太地區強勢推動20款搭載EcoBoost引擎產品,是目前市場上的5倍之多。

除了EcoBoost引擎的進程上市外,福特亦專注發展多樣化的綠能動力系統,其中包括高效柴油引擎、Hybrid油電複合動力、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EV電動車等多樣化替代能源車輛打造。在福特全球資源整合下,完整的平台架構已可完全支援不同動力系統的搭載,能更彈性的為地區性市場打造貼近消費者的節能產品。

此外就車輛油耗經濟性的努力上,車輛的輕量化設計,讓每部福特汽車有了250磅~750磅的減重成績,如此一來不僅可搭配排氣量更輕盈的引擎本體,更有助於油耗表現之提升。當然,科技系統如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亦是福特汽車邁向綠化的重要關鍵技術。

Ford THE ALL-NEW KUGA上市,擴增台灣 EcoBoost引擎車款版圖
在國內市場方面,EcoBoost引擎的綠色足跡早在2011年1月Mondeo車系上即已現身,強悍動力與經濟油耗優異表現深獲消費者青睞。近日發表上市的THE ALL-NEW KUGA休旅車系,福特六和汽車公司再導入一款排氣量1.6升的EcoBoost引擎,讓THE ALL-NEW KUGA擁有1.6升與2.0升兩種排氣量的EcoBoost引擎選擇。強悍的動力輸出效率,讓引擎產出馬力依序落在177匹與242匹;扭力表現則分別擁有24.5公斤與35.7公斤米。得利於小排氣量容積安排,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技術加持,讓1.6升THE ALL-NEW KUGA擁有平均12.4 km/l的油耗成績;至於2.0升THE ALL-NEW KUGA則可達到10.6 km/l之成績,紛紛獲得經濟部能源局1級油耗肯定 受到亞太與台灣市場青睞的EcoBoost引擎,也讓THE ALL-NEW KUGA於發表前便已獲得國內消費者熱烈討論,科技強悍的智能休旅,搭配綠色動能EcoBoost引擎,將以完整產品實力席捲國產休旅市場。

[Source:褔特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