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成立Latitude AI 子公司開發高階駕駛輔助技術以實現自動化駛 公司有許多員工來自Argo AI

Latitude AIFord(福特)新成立的全資子公司,這家新公司將專注於開發免握方向盤、眼睛無需專注前方道路的全自動駕駛輔助技術。Latitude AI公司有550名前Argo AI員工,他們在機器學習、機器技術、軟體、系統工程、地圖繪製和感測器方面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Latitude AI首席執行長兼Ford ADAS技術執行董事Sammy Omari 表示:“Latitude AI團隊的專業知識將進一步填補和加強Ford內部的全球ADAS團隊,以開發未來的駕駛輔助技術,最終實現自動化的諸多好處。”

Latitude AI的工作將包括為Ford的BlueCruise駕駛輔助技術開發與改進。這個系統將專注於在繁瑣或壓力大的時期(例如擁擠不堪的交通和長途高速公路上)實現自動化駕駛。Latitude AI的總部將設在美國賓州的匹茲堡,並將在南卡羅來納州的Greenville經營一條高速公路測試道。他們還在密歇根州Dearborn和加州Palo Alto設有工程中心。

Ford於2021年宣布推出BlueCruise,並於2022年將其導入汽車。Mustang Mach-E和F-150率先獲得此功能。一些Lincoln(林肯)車款也獲得了這項技術,但Lincoln為該系統取名為 ActiveGlide。

2022年,Ford推出升級版BlueCruise 1.2。它為系統的功能增加了免握方向盤變換車道功能。其它的升級還有改進對其他車道內的車輛反應以及在接近彎道時調整出更適當的速度能力。

2023年1月,《消費者報告》測試了 12 種高階駕駛輔助系統。該報告給BlueCruise 打了84分,這是該組中最好的。GM(通用)汽車的Super Cruise以75分排名第二。Mercedes-Benz(賓士)以72分排名第三。Tesla(特斯拉)自動駕駛以61分排名第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