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已經確定,將來RS系列車款都會搭載如同Focus RS一般的四輪驅動系統以及手排變速箱!

Ford的高階主管已經確定,未來的RS系列車款將會搭載如同Focus RS一般的四輪驅動系統、還有手排變速箱。

 

 

與媒體Autocar談到新的四輪驅動系統時,RS系列工程經理Tyrone Johnson表示「在未來我們將繼續尋找可以使用這項技術的方法,這是一個很公平的建議。」根據該公司提供的資料,新的四輪驅動系統系統採用動態扭力引導控制(dynamic torque vectoring control),它提供了「全新境界的操控能力以及駕駛樂趣」。它還配備了兩個電子控制的離合器組件在左右後輪處,這個組件可以提供每個後輪最多100%的可用扭力。」

Ford的全球產品開發副總裁Raj Nair也評論到,未來的RS車型可能會使用手排變速箱「我們近期的研究都表示了,我們的客戶很喜歡這類型的車輛搭載手排變速箱。」他透露「我們將繼續探勘市場的趨勢,當然,我們會提供給客戶他們想要的東西,但現在,我們會把手排留下。」

Source: Autocar 1與Autocar 2

註:關於後輪的電子控制離合器組件那部分,國外新聞原文是寫到「can deliver up to 100 percent of the available torque to each rear wheel」,因為也沒有官方的人士出來說明這個系統運作的實際過程,所以按照字面上翻譯會是這樣。至於不同的報導在這部分會有所差異,還請車友耐心等待官方詳細資料釋出,InCar一定第一時間給各位最真實最詳盡的技術資料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