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以「先進動力,智能駕馭」於2018世界新車大展展出全車系 匯集品牌尖端科技及造車工藝大成 Ford GT首度在台亮相

2018台北世界新車大展於台北南港展覽中心正式開展,Ford今年展出全車系豪華陣容,並首度在台展示超級跑車Ford GT,展現Ford在創新移動和造車科技的極致工藝。同時宣布採用先進動力EcoBoost®引擎之新成員─歐洲進口旗艦跑旅Ford Mondeo Wagon正式在台上市,大器車身與車室設計,提供寬敞靈活的置物空間,結合操控駕馭樂趣、舒適乘坐體驗、智慧安全科技,同時滿足車主都會與戶外休閒乘駕馭望,成就現代家庭完美生活。售價135.9萬,首批已於車展前預接單期間全數售完。

 

Ford秉持智慧、安全、科技為品牌發展方向,本次以「先進動力,智能駕馭」為車展主軸,所宣示的即是Ford長久以來在智慧車用科技與EcoBoost®綠能引擎上的成果與努力。Ford亞太區銷售副總裁劉曰海先生表示,「感謝消費者對Ford在先進動力上採用領先科技的肯定,目前在台銷售的全新Ford車款有七成均採用EcoBoost®引擎動力,歐洲進口Ford Mondeo Wagon旗艦跑旅的推出,除了以更多元的車型選擇豐富EcoBoost®產品線,也得到消費者熱烈迴響,在預售期間達成首批售罄的好成績。」

首度在台亮相 Ford GT完美演繹「先進動力,智能駕馭」

      首度在台展出的傳奇超跑Ford GT,匯集了Ford頂尖造車科技與精粹,是Ford今年「先進動力,智能駕馭」車展主題的最佳完美代言者。而此次展出的Ford GT Competition Series極限競技版更是為賽道而生,搭載3.5升V6 EcoBoost®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47匹強悍馬力,極速可達每小時216英哩(347.6公里),並配備DCT 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車體結構多處採用碳纖維打造以追求極致輕量化,可發揮最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

Ford在2013年開啟新世代GT計畫時,最重要的精神即是創新與突破極限。包含:全力以創新研發未來引擎科技,突破當前人們在空氣力學領域的既有認知,並突破先進材料在應用上的極限,例如輕量化的碳纖維應用;Ford GT更以在Le Mans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再次奪冠為志,此賽事一直是對賽車在耐力及效率上終極考驗的殿堂,而Ford GT也確實於2016年在利曼24小時耐力賽 GTE Pro 組別分別拿下了包括冠軍在內的四項獎項。

實現Ford GT極致性能表現的重點科技包含:

空氣力學:Ford GT車身整體張力震撼而動感的線條都經過縝密計算,達到最佳空氣力學效果。整車所配置的各項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每件都是吸睛亮點,包含:可調式前進氣孔及尾部大型尾翼,能讓車輛在面對不同駕馭環境時,隨時提供最優化的下壓力。進氣孔開闔與尾翼的升降完美連動,當尾翼升起時,進氣孔便關閉以提升下壓力;當尾翼降下時,進氣孔隨之打開以減少下壓力。而創新的EcoBoost®技術同時也幫助Ford GT提升了整體空氣動力表現,以V6代替V8引擎,藉由較緊湊的配置大幅提升空間效能。


引擎動力:Ford GT所搭載的3.5升V6 EcoBoost®雙渦輪增壓引擎是有史以來最強勁的EcoBoost®動力,能提供647匹強大馬力。這具引擎與Ford集團中頂級性能越野皮卡 Ford F150 Raptor所採用的引擎同時開發,零件共用率達到60%。這不僅召示Ford將引擎極限推至超越傳統認知的範疇,並實現在市售車中,更顯示Ford將持續發展EcoBoost®技術作為集團全球陣容的核心。

Ford GT開發團隊同時為降低渦輪遲滯帶來極為創新的方案,即使駕駛者未踩油門,油門也可保持打開狀態。儘管噴油嘴關閉,但渦輪速度與增壓狀態將繼續保持,此舉能幫助Ford GT大幅提升出彎性能。為強化動力表現,Ford GT的引擎技術採用了全新的歧管噴射與序列式電控直噴相結合的複合噴射模式,帶來更即時迅速的動力反饋。而與引擎匹配的7速雙離合變速箱擁有極致的換檔速度,為駕駛帶來超乎想像的駕馭體驗。

輕量化工程:Ford GT採用先進輕量化材質的應用,例如:由車頂延伸至後葉子板的飛拱造型即採用碳纖維,碳纖維能夠被切割成特定形狀,並可在高溫下固化並提升強度,複雜的幾何設計也能輕鬆製成,達到鋼鐵或鋁合金所無法實現的境界。這同時也是幫助Ford GT達到輕量化和車身線條流暢的重要新元素。

為賽道而生:Ford GT Competition Series極限競技版

Ford GT Competition Series極限競技版是在原本已極度輕量化的Ford GT基礎上,再度挑戰車體輕量化的極限之作,目的就是追求純粹極致的速度與操控。外觀上導入更大量的碳纖維套件,包括縱貫車體的飾條、A柱、後視鏡及下底板,並升級輕量化的鈦合金排氣系統和Gorilla® Glass輕量強化玻璃。內裝部分捨棄空調、影音系統等與競技無關的配備,升級輕量Alcantara競技型座椅混搭碳纖維飾板。Ford GT極限競技版所選配的20吋碳纖維輪框對比標配的鍛造框,能夠再減少2磅的簧下重量,搭配碳纖維陶瓷加大通風碟盤與Brembo前六後四鋁合金卡鉗制動系統,能再進一步提升整體動態表現。

Ford GT是Ford最先進、最創新的工藝結晶,而各項先進技術也將陸續導入到其他市售車款。例如:全液晶儀錶板及可調式駕馭模式現已應用在Ford Mondeo及Mustang等車款。而不斷突破極限的EcoBoost®科技更將成為品牌核心,佈局在更多的Ford車款上,讓更多的消費者能親身體驗Ford EcoBoost®帶來的駕馭樂趣。

尊爵駕乘與完美機能兼備 歐洲進口旗艦跑旅Ford Mondeo Wagon正式上市

全新歐洲進口Ford Mondeo Wagon流線車身外觀融合Ford Kinetic Design 2.0家族設計語彙,大型鍍鉻六角形水箱護罩格柵設計搭配主動式LED頭燈,可依照即時車速、環境與天氣,提供多種光形變化。內裝部份,Ford Mondeo Wagon標配天幕式全景天窗,雙前座十向電動調整豪華皮椅附加熱功能,其軸距達2,850 mm,行李箱置物空間可從500L延伸最大至1,605L,更提供可多樣變化的行李箱空間管理套組,能靈活因應各種置物需求;電動啟閉高度可調式尾門為用車人帶來更多便利,無論是日常都會通勤或是享受戶外休閒生活,Ford Mondeo Wagon滿足消費者的所有需求。

EcoBoost®新成員 強悍性能與歐系底盤提供駕馭樂趣

Ford Mondeo Wagon採用EcoBoost® 240引擎,擁有240ps最大馬力與35.2kg-m峰值扭力,輸出動力凌駕傳統3.0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提供更傑出的燃油經濟性、有效降低油耗,也同時發揮更大的動力輸出。為提供完美駕馭體驗,Ford Mondeo Wagon採用了歐系底盤與經過特別調教的前後懸吊系統,以常見於豪華車系的鋁合金材質打造懸吊結構,提供更靈活的操縱性能。輕量材質也提供絕佳的油耗及性能表現。隨著Ford Mondeo Wagon的加入,Ford EcoBoost®引擎家族產品線也更加完整,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彙整Ford尖端車用智慧科技  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

    全新Ford Mondeo Wagon使用先進且獨特的液壓成型A/B柱加強樑,可以提升結構強度且輕量化車身,達到更好的操控性,而頂級豪華車專屬的雷射焊接製程,可提供良好車體強度並讓車身更美觀。車身以歐洲精密工藝配合航太級高強度硼鋼打造,高安全性獲得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最高評價。

Ford Mondeo Wagon也將多項主、被動智慧安全配備列為標配,包含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LD限滑差速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以及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全車也標配7具SRS氣囊,包括雙前座、雙前座車側、駕駛座膝部,以及雙側邊簾幕式SRS輔助氣囊。

頂級智慧科技 享受不凡駕乘時光

    Ford Mondeo Wagon亦配備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1]使用時只需將相容的手機[1]連至車內USB插槽,即可聲控或以手指觸控8吋LCD彩色觸控螢幕,以執行訊息、電話、音樂、手機內建之地圖導航等功能。搭配SONY音響及12支揚聲器,讓每趟旅程都是和家人的美好享受。

Ford全車系提供消費者探索不同生活方式的可能

Ford在2018世界新車大展中展出全系列車款,除了首度在台亮相的經典傳奇超跑Ford GT及全新上市的歐洲進口旗艦跑旅 Ford Mondeo Wagon外,還包含歐系智能轎跑Focus、歐系智能安全SUV旗艦Kuga、全方位運動皮卡Ranger、安全舒適中型家庭房車Escort、歐系豪華轎跑Mondeo、經典美式肌肉跑車Mustang、Tourneo Custom福特旅行家,如此多元且完整的Ford車系將提供消費者探索不同生活方式的可能。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朱忠園先生表示,「Ford努力在『先進動力,智能駕馭』的方向上,提供品質一致的好產品給消費者。福特六和更在台灣啟動五年超過40億的投資計畫,在引進適合台灣市場產品的同時,以更智慧的設備精進造車品質,提供消費者更好的產品與服務,期待在未來,台灣整體汽車產業能持續欣欣向榮。」

為迎接兩年一度的車壇盛事,Ford在為期九天的車展上還將提供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體驗裝置,帶給民眾顛覆以往的車展呈現。除此之外,消費者只要到「Ford 先進動力,智能駕馭」Facebook活動頁按下參加,並在專屬限時動態上傳車展現場最喜歡的Ford車款,就可以獲得精美好禮!此外,從12/30(六)至1/7(日),每日皆有由 Ford展區形象大使所主持的演出及與消費者互動。此次 Ford展區形象大使模特兒陣容包括伊林高材生蔡昀羲、長腿甜心張安琪、新生代模特兒邵俐妍等,陪伴民眾一同體驗Ford所帶來的車系陣容與智能科技生活。

[1]Ford SYNC®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能夠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iod Auto。目前台灣車主可透過Ford SYNC® 3使用Apple CarPlay功能,Android Auto 應用程式仍待Google開放台灣市場之使用權限。Apple、Apple CarPlay、iPhone、Apple Maps以及Siri為Apple公司所有之商標。Android Auto為Google公司所有之商標。

[1] Apple CarPlay支援安裝iOS 7.1或以上版本的iPhone 5或後續機型,Android Auto 與大部分搭載Android 5.0 以上之裝置相容。

Ford GT

車長X車寬X車高 (mm)

4,763 x 2,238 x 1,110/ 1,059

軸距(mm)

2,710

車重(kg)

1,385

懸吊系統

競技型方程式賽車推桿式懸吊搭配電子可調式阻尼

煞車系統

BremboTM前六後四鋁合金卡鉗配碳纖維陶瓷加大通風碟

引擎形式

3.5L EcoBoost®雙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c.c.)

3,497

變速箱形式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附競技型方向盤換檔撥片

最大馬力(hp/rpm)

647/6,250

最大扭力(kg-m/rpm)

76.0/5,900

極速

216英哩(347.6公里)

 

Ford GT Competition Series極限競技版套件

外觀

20吋碳纖維輪框配鈦合金螺帽

鈦合金排氣系統

碳纖維賽車型引擎蓋

Gorilla®輕量強化玻璃

碳纖維中央飾條

碳纖維A柱、後視鏡、車體下底板

內裝

輕量化Alcantara競技型座椅、中控台、車頂棚

碳纖維中控台、車門檻

移除空調、娛樂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