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四座電動車,來自日本的FOMM Concept One還能水上漂!

自從2011年日本東北地區發生震災並引發巨大海嘯、造成當地重大損失以來,日本無論是官方或是民間企業都致力於防災項目的相關計畫,而在今年2月間、成立剛滿一年的FOMM、便宣告將發表一款全球最小四座電動車概念作品,如今更為詳細的相關訊息也陸續公佈…

這款由FOMM開發的Concept One概念電動車,其車身尺碼為2495×1295×1550mm,除了有著相當小巧的身形外,全景式的前擋、車窗及車頂設計,提供了相當寬廣的視野,而採側滑門的車門開啟方式、也讓後座乘員方便進出車室,在駕駛介面上也非傳統的方向盤、而是採用類似機車的把手設計,前方則設置了液晶螢幕來展現各項車輛資訊,同時也配置了基本的空調及音響系統,讓Concept One一開始就給人深刻的印象。

至於在動力配置方面, Concept One搭載兩具安置於前輪內、分別可輸出5kW/280Nm功率(相當於6.8hp/28.6kgm)的電動馬達,搭配上模組化的電池系統、驅策起僅460公斤的車身重量還算足夠,並有著在市區內行駛約100公里的續航里程;此外,Concept One更引人注目的焦點,則是在遇上洪災時、仍可漂浮於水面上並利用水渦流的方式前進,在遇上緊急情況時提供了約24小時的應變時間(就當作救生膠囊吧!)。

[Source: F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