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已停工半年、目前正積極找尋中國企業當金主

Fisker Karma在去年可以說是相當苦情的一年,他們雖然一開始就交出了2000部新車,但後來他們的融資被凍結、因電池模組問題又發動召回行動、然後Sandy颶風又吹毀他們的16部新車;所以事實上在近六個月之內,Fisker並沒有製造出任何一部新車。也就是說,他們已經停工有半年之久了。

在這樣經營危機的當兒,他們現在也開始積極尋找合作夥伴,簡言之,就是能拿出錢來救命的「金主」。這年頭擁有技術、但缺錢的企業,如果想要找錢,第一個念頭都會想到「中國」的身上;而中國政府目前也是對吸收高科技的研發技術感到相當有興趣。

除此之外,Fisker也不是急病亂投醫,他們事實上也是參考了中國政府的政策,覺得可行才往該方向尋求發展,那就是中國預計在2015年的時候,希望全國能有50萬輛的綠能車型(純電動車、或插電式Hybrid),而到了2020年時,能再多10倍、達500萬輛綠能車。

他們目前已經跟中國廣匯汽車服務有限公司、以及萬向集團接觸,看有沒有互相成為戰略合作夥伴的可能。其實廣匯汽車是中國相當大的汽車經銷商,他同時也是Fisker在中國地區的經銷商;而萬向集團則是買下破產的A123電池系統的中國企業。

有消息告訴路透社記者,表示:如果想要在中國做電動車生意,就必須要拿出能讓中國人信任的方式才行,要能拿出辦法來做大;不然是沒搞頭的。言下之意,就是在地化量產才有法子將產能、銷量都變大的意思。

目前Karma是約10萬美元的車型、大概合台幣300萬之譜,而其實他們也正在開發出另一款小型電動車 – Atlantic,這部小車大概只要目前Karma的一半價錢。Kisker為了能將Atlantic正式量產,目前也很積極的在找尋金主,否則生產線還是很難重新復工。

 

 








—-
1